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要么在消沉中爆发,要么在孤傲中告别

2021年09月25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看过了这辆马自达CX-5的防撞梁及底盘情况,那么内饰又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

车门结构

冲压铰链,一体车门

车门铰链非常日系,使用的是冲压件。

车门却是欧系常见的一体冲压结构。

隔音棉

没有隔音棉

拆开车门内饰板,看到非常完整的硬塑料密封板,这一般是新款豪华车常用的设计,在这个价位并不多见。不过,我们并没有找到更快更准辅助气囊弹出的气压传感器。

车门内饰板上没有任何隔音棉。

侧防撞梁

W形

前后车门的侧防撞梁都是欧系车常用的W形。

前后门内各有一道加强筋。

后排座椅

有钢板

这辆车的后排座椅靠背有非常完整的钢板,连4/2/4放倒的中间那一小块都有完整的钢板。

后排头枕

齐全

后排座椅头枕比较齐全,没有任何缺失。

地板

回收地板,波纹管包裹

大线包裹相当不错,使用的是最好的波纹管进行包裹。

地板隔音材料使用的是回收棉材质,内部甲醛释放量如何,还需要使用专业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释放了测量数值为0.104毫克每立方米。

座椅的甲醛释放了测量数值为0.06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释放了测量数值为0.09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醛正甲醛检测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13毫克每立方米。

车内除了甲醛之外,TVOC也是重要的有毒有害气体、它是造成车内味道浓重的主要原因之一。TVOC是指空间内所有有机气态物质的总称,例如苯类、烷类、芳烃类、烯类……这些有机物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盟莆安MP181型TVOC检测仪,从软管泵吸车内空气,直至数值稳定后,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TVOC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11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可惜么?

这辆马自达CX-5是首款融入“魂动”设计理念的产品,7、8年前的产品现在看上去也不落伍。不过内饰太过古朴,人家同行早就是大屏幕、高科技、运动风,结果马自达依旧还是老样子。看看市场上但凡成功的车型基本都是加长版,马自达却依旧我行我素。这可能就是当年很火的马自达,如今落到如此地步的原因。

对于中国市场的忽略,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傲慢,对自己产品的极端自信和偏执,造就了现在的马自达。可惜么?确实可惜,但也怨不了别人。随着一汽马自达并入长安马自达,如果马自达在国内不做任何改变和迎合,要么在消沉中爆发,要么在孤傲中告别。(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马自达CX-5内饰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