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论奥迪A7L卖多少钱,我都不觉得贵

2021年09月25日 21:3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上汽奥迪落地之势浩浩荡荡不可阻挡,当年的三亚宣言,成为了拖延经销商的一种手段,在庞大的利益以及市场份额驱动下,与当年协定的新能源战略方向不同的是,上汽奥迪首款车型,是装备内燃机的奥迪A7L。

如果不是上汽奥迪支撑着巨大的流量,公众眼中的奥迪,可能永远会被奔驰宝马压过一头,加长之后的奥迪A7L虽然头顶特供帽子,但作为目前奥迪体系内最旗舰的车型,依然有着巨大的看点。

​今年9月2号,上汽奥迪A7L白车身工厂下线,这台内部代号为ZP5的全新成员,按照信息将会在今年1月份正式交付。

而明天,也就是26号,上汽奥迪将会开启奥迪A7L的预售工作,关于定价,依然是个迷。此前,上汽奥迪A7L先行版价格表示不会超过70万,市场分析,此为3.0T四驱高配车型定价。

关于奥迪A7L价格,推测的点有很多。

​目前,进口版奥迪A7定价57.38万-70.48万元,入门2.0T版定价不超60万,进口相比于国产车型多了一份关税、装卸费用、航运费用以及更高海外生产费用。

国产意味着成本将会大大降低。

目前市场分析,国产奥迪A7L价格将会有至少15%的降幅,与A6L的价格差距将会缩小,价格更低的奥迪A7L必然会将自己的潜在用户群体范围扩大。

​事实上,关于价格的预测,目前只能推导出如此,市场更期待的,还是奥迪A7L产品层面的改变。

相比于进口车型,奥迪A7L国产车型最大的不同就是尺寸更长,尺寸轻松超过5米旗舰定位更加明显,虽然相比于进口车型做出了改动,因为拉长需求必要的砍掉了溜背造型,影响了进口车型的流线美感。

但必须要了解的是,进口奥迪A7后排空间狭小,是影响整体销量的关键因素,作为一台纯进口中大型轿车,事实上奥迪A7的定价要比78S更低。

伴随而来的是更低的销量,实用性影响了销量。

​对于上汽奥迪来说,A7L被摆放在了更高的位置,它更像是奥迪A8L国产前期车型,作为目前奥迪能够国产最贵的轿车,它应该以更好的设计、更大的空间以及更出色的动力、配置、操控来塑造更年轻的产品形象。

国产之后的奥迪A7L,空间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A6L的水平。

奥迪A6L不同的是,因为奥迪A7自身更科技、更运动、更时尚的产品定位,让国产之后的奥迪A7L实力更强,它面对的是更年轻的消费者。

人们总是奢求面面俱到完美无瑕的车型。

​进口奥迪A7也并非完美,拥有大溜背造型设计的同时,后排空间甚至连奥迪A4L都不如,这影响了日常使用,用一定的设计语言换取更大的空间,这是上汽奥迪考量市场需求之后的谋略。

更大的空间以及更旗舰的定位,预售之后的价格如果能抵至50万甚至跌破50万,对于上汽奥迪来说,A7L的确拥有巨大的潜力,毕竟从目前在售的所有车型中,奥迪A7系车型属于当之无愧的旗舰、派头车型。

它远远要比A6L更出色,拥有堪比A8L高度的同时,又能很好的征服年轻用户诉求。

​所以对于更多消费者来说,奥迪A7L是否值得的关键,是价格而不是“无溜背”,从目前预估,进口奥迪A7已经跌破60万价格的情况下,国产版车型,大概率会跌破50万的价格。

一位朋友说,如果价格合适,A7L依然是我首选车型,它的派头​跟美​感,依然在,而且还能满足一家人出行的需求。

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