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懂了第十一代思域, 就像看懂了更成熟的自己

2021年09月25日 21:45: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的如期而至,无疑又成了整个汽车圈最瞩目的焦点。

新车共提供6款车型选择,价格区间为12.99万-16.39万元。全系搭载1.5T+CVT的动力组合(高功版134kW 240N·m/低功版95kW 180N·m)。

配合重新调校的底盘,人车交流的驾驶“一体感”提升明显,动力的响应性、爆发力和线性加速得到显著提升。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4mm*1802mm*1415mm,轴距2735mm,加长的车身和轴距带来更舒适的驾乘空间。

更关键的是,十一代思域一改上代激进的运动化造型,转而采用了更加符合大众化审美的车身姿态。

加上新车采用了本田最新升级的Honda Connect 3.0车机系统,采用最新版本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除了能完成自动跟车、车道保持外,还新增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并且全系标配10气囊,在带来更好的安全表现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智能化的用车体验。

可能有人会说,新的思域妥协了,不那么极致了。但在功夫汽车看来,这正是第十一代思域比上代更成熟的地方。

毕竟,上代车型尽管口碑不俗,却因为强烈的运动化取向,损失了一部分女性用户,也让很多有着强烈家庭用车需求的消费者为之却步。

当然,一些本田粉对十代思域的怀念,也是可以理解的。这是因为,现在的A级车市场确实有些太过无聊。卖得好的车型,都是像轩逸、卡罗拉、朗逸这样强调均衡,没有短板的“木桶车”。

而按照十一代思域的进化方向,显然是要朝着A级车“销冠”的道路猛冲的。因此,加入到“木桶车”大军,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尤其是,我们千万不能忽略,在上代思域诞生的时候,本田正好处于一个品牌、技术全面焕新的关键期,因此极为需要一款可以彰显“变革”形象的思域来“镇场子”。

如今,在本田品牌迎来在华年销量冲击200万辆的当口。一款更能“走量”,更能满足用户需求最大“公约数”的思域,无疑有着更强的合理性。

从这个角度来看,十一代思域选择了如今的进化方向,其实是一件值得为本田高兴的事情。

就像我们看见年少时的好友,步入了人生新的阶段,选择了一条更宽敞,更有想象空间的道路,我们怎能不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

是的,因为他成长了。

功夫拍案:

如果说,十代思域是少年心气、不羁狂傲的刀客,那么,十一代思域则更像是一位表面上收起了棱角,内里却依旧一腔热血的剑士。

如果你只是看见了他表面上的变化,而忽略了他内在不变的坚持,很有可能,你还是小看了思域的“本田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