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居然还有专门不欢迎马自达的城市?外地车主瑟瑟发抖

2021年09月26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说起马自达,它的段子一直以来都不少,相信在座随口都能说上一两梗。最近BOSS又给漫哥说了一个梗,说南京人民不欢迎马自达,漫哥就愣了。

一位知乎网友还专门谢邀给题主建议,说在南京生活,买车不要买马自达

马自达还被列为不规范车辆,跟电瓶三轮车、拖拉机等车辆混为一谈。

马自达被列为不欢迎之列,一些小区、机关单位等地方直接禁止马自达入内。

马自达在南京很没排面,当地人说压根没考虑要马自达这车。据说如果去相亲,女方大妈听到你是开马自达的,基本就已经没戏了。

虽然开马自达容易塞车,启动时发动机声音也是大了点,但也不至于吵到让整座城市都对马自达嗤之以鼻吧?漫哥从来就没听说过哪个城市对一个品牌这么大意见的,难道因为是南京,而马自达是日本品牌?

那也不对啊,丰田本田三菱斯巴鲁都让开,独独马自达就不行?

当漫哥网上搜索一番,才发现原来南京人民口中的马自达,并不是我们认识的马自达。南京方言里面,对助力三轮车的称呼就是“马自达”,也就是三蹦子。这个冷知识真的是漫哥的知识盲区了,就像外地人听不懂漫哥说粉肠、蛋散一样。

我们误会了南京人所说的马自达,而南京人何尝不是一开始不知外地人所指的马自达是啥。以致于本地人后来听说一台马自达十几万,都惊呆了。慢慢才知道马自达是一个汽车品牌。

不过也有解释说,三蹦子之所以叫马自达,是因为当年真的是因为马自达的前身东洋汽车工业,就是造三轮摩托车的,命名为Mazda号。后来被引进中国市场,被南京当地人称呼惯了,就一直沿用下来,成为三轮出租车的统称。这就好比一些地方管五菱长安等面包车为大发车,管SUV叫吉普车。

试想外地马自达车主到南京,到处都是谢绝马自达入内停车,到处都是严抓严查马自达的标语,不知车主作何感想?不管怎样,算是涨冷知识了。南京不喜欢马自达,这大概是继“开马自达容易塞车”之后,令马自达公关部最挠破头皮的问题了吧。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