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合国大会上,拜登总统做出郑重承诺,全世界同时松了口气

2021年09月26日 08:2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北京晚报报道,近日的联合国大会上,拜登总统首次演讲,期间做出郑重承诺:美方不寻求新的冷战。正是这样,全世界同时松了口气,毕竟只要美国安分守己,世界局势就不会再度升级。

古特雷斯有言在先

在联合国大会召开前,古特雷斯率先一步打了“预防针”,警告各方尽力阻止新冷战的爆发。古特雷斯还遗憾的表示,现在看到的都是对抗关系。

古特雷斯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外界知道矛头所指便是美国。理由很简单,美国这些年不断渲染中俄威胁论,动不动跑到中俄门口挑衅,很大程度破坏了地区安定局势。另外,拜登上台后继续特朗普理念,对华采取了强硬措施,并公然煽动盟国加入到反华阵营,一起联手对抗中方。

美国做出多项承诺

可能是受到古特雷斯一番警告的影响,拜登在出席会议的首次演讲中做出郑重承诺。拜登表示美国不希望看到新冷战的爆发,也不想看到国际分化。每个大国都有义务处理好外交关系。拜登还表示,美国不会刻意庇护盟国,也不会忽略竞争。

此外,拜登还做出了几项郑重承诺。虽然美国和其他国家存在一定的分歧,但不会影响气候变化、新冠疫情方面的合作;美国反对霸权主义,愿意和别国以和平方式缓和关系;美军从阿富汗撤离后,会展开新的外交方式,借助援助力量,向世界人民进行投资。

听到拜登的一番表态后,全世界顿时松了口气。与此同时,我国外交部给出评价。赵立坚表示,每个国家都应该尊重联合国规定,有义务维护世界和平和体系。坚持互尊、公平的发展原则,不该建立小圈子和无故对抗别国。

虽然拜登此次演讲中没有提及中国话题,但这些年,中美关系持续恶化,主要责任方就是美国。他们肆意打压中国企业在外发展,频繁炒作中国核威胁论,还利用疫情溯源问题诬陷中国。种种迹象表明,在美国眼中,和中国的竞争关系远大于合作。

当初,美国和苏联爆发冷战,也是因为苏联对美国霸主地位构成了威胁。当时,美苏关系在不好,彼此之间还有贸易往来。可现在欧美为了应对中国压力,居然产生了脱钩的念头。这可是比冷战更严重的事情。拜登口口声声说不希望冷战,可实际行动都被大家看在眼里。所以,拜登现在突然说出这番话,只会让我方感受到美国的虚伪、双标面目。

讽刺的是,拜登在出席联合国大会前一天,美国空军部长新官上任三把火,演讲过程中围绕中国话题说的不停。肯德尔表示,他上任的主要任务就是紧盯中国。为了保持美军优势,强调空军和军工产业合作的重要性,并淘汰一些陈旧设备。

美国军方高官都主动承认了,说明拜登政府依然没有放弃对抗中国的念头。当然,这也在我国的预料之中,中国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美国也会愈发嫉妒,自然不会轻易收手。

拜登“嫌弃”博索纳罗?

在本次联合国大会上,还出现了一幕有趣的画面。按照计划,巴西总统演讲完后就轮到拜登了。只见,博索纳罗刚走,工作人员就迅速为拜登准备了新的话筒套。

要知道,博索纳罗可是特朗普的“追崇者”之一。当初,在抗疫阶段,博索纳罗什么事情都听特朗普的。包括特朗普说新冠不可怕,还有力推一种特效药,博索纳罗都紧跟其后。即便专家说特效药是假的,吃多了会诱发心脏疾病,但博索纳罗根本听不进去,还到处宣传并称自己还给母亲安排上了。巴西的疫情如此失控,很大程度是因为博索纳罗胡来,错听了特朗普的话。

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博索纳罗还亲自带领民众抗议封锁政策,且全程不曾佩戴防护用品。很遗憾,博索纳罗比特朗普倒霉,自己中招了,后期被确诊感染。

如今,博索纳罗虽然出院了,但看得出来,国际上还是非常谨慎的。网友们看到这一幕,认为是美国“嫌弃”博索纳罗,害怕他的病情没有痊愈。面对舆论,白宫方面做出回应,不仅仅是针对巴西总统,任何一位领导人结束演讲后,都会换上新的话筒套,防止期间出现传染情况。白宫还称,在拜登结束演讲后,工作人员也这么做了。

联合国如此谨慎是非常有必要的,即便是美国承认忌惮博索纳罗的病情,外界也能够理解。因为博索纳罗早就向约翰逊表示过,自己没有接种疫苗。甚至表示,自己会成为巴西最后一个接种疫苗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