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3年卖出45万辆,新生代探岳对比途观L,没在怕的

2021年09月26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将时间倒转回2018年10月22日,彼时一汽-大众刚刚推出了旗下第二款国产SUV车型——探岳,由于布局较晚,产品又定位在竞争极其激烈的中型SUV市场,很多人对“姗姗来迟”的探岳到底能有怎样的市场表现持观望态度。但探岳很快就凭借实力证明了自己,在经历了最初的产能爬坡阶段后,探岳的销量一直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且逐渐有爆发之势。时至今日,上市短短三年时间,探岳已经卖出了45万辆,收获无数车主和家庭的信赖。

(探岳)

提起一汽-大众的探岳,就不得不提到它的兄弟车型——上汽大众途观L,南北大众之争向来被消费者津津乐道,尤其是这样两款出自同平台、定位相同、定价相近的车型,确实很难让人不产生对比的想法。对比已经上市11年的途观L,探岳只能说是新生代,但是对比这个征战市场多年的老将,探岳完全没在怕的。甚至可以说,探岳凭借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优势,更具性价比的价格优势,正在抢占途观L的位置,成为名副其实的市场新宠。

外观:年轻个性VS稳重老成

从最直观的外观设计来说,一眼看过去,探岳和途观L其实都采用了大众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但不同的细节处理方式,还是让两车呈现出明显的风格差异。总体来说,探岳明显更加年轻个性,而途观L则一如既往的稳重老成。

(探岳)

(途观L)

探岳采用了“锋·尚主义”的设计理念,前脸的前大灯和进气格栅完美融合,配合窝链式的镀铬装饰,呈现出大气时尚的视觉感;还有前引擎盖上八条收拢的特征线,形成一种聚合之力,带来强劲的力量感。相对来说,途观L的前脸设计也将大灯和格栅相融合,但整体视觉效果更加扁平,再加上同样平直的镀铬饰条,最终呈现出一种稳重老成的整车风格。

从车身尾部来看,探岳的比较圆润,视觉重心更高,以鲜明的层次营造出了硬派的质感;而途观L则更多使用硬朗线条,搭配车身底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和两边棱角分明的尾灯,营造出一种干练运动的氛围。

仅就视觉效果来说,探岳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辨识度较高,而途观L则是熟悉的老面孔的感觉。都说眼缘是一种玄学,两种风格更喜欢哪一个就全看个人喜好了。

空间:灵活多变VS常规够用

对于中型SUV来说,车内的空间表现至关重要。舒适的乘坐感受、从容的出行体验……任何一段好的驾乘经历,往往都与车内空间紧密相连。

从数据上来看,探岳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589*1860*1660mm,轴距2731mm,而途观L非R-Line版本的三围尺寸为4733*1839*1673mm,轴距2791mm。从数据可以看出,探岳在横向的乘坐空间上更有优势,而途观L则在纵向的乘坐空间上更有优势。

与此同时,得益于较宽的车身设计,探岳的车内储物空间容积更大,数量更多,位置和设计也都更加人性化。如档把右侧的两个卡槽、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盒、前门板1.5L的储物箱、后排座椅侧方储物盒、后备箱折叠挂钩等等,可以满足家庭用车对于储物空间的各种需求。

(探岳)

在后备箱空间方面,探岳也具备一定的优势,满载状态下,探岳的后备箱容积为506L,而途观L为495L。值得一提的是,探岳是同级唯一不仅支持二排座椅靠背调节,还支持前后调节的车型,在探岳的后备箱内部还设有后排座椅一键放倒的快捷键,空间灵活性出众。

(探岳)

配置:物超所值VS中规中矩

对于很多购买20万元级合资中型SUV的消费者来说,性价比也是他们选车时的重要考量。究竟探岳和途观L谁更值?下面来看看探岳2021款330TSI两驱豪华智联版Plus和途观L 2022款330TSI自动两驱智享版的对比,两款车的官方指导价分别为23.69万元和23.38万元,相差非常小。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探岳和途观L在方向盘材质、调节方式,座椅材质、功能配备等方面都比较一致,符合主流同级标准。但探岳还配备了很多越级配置,像是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二排座椅前后调节等,都是在更高配甚至顶配车型上才能看到的配置,而探岳在中配车型上就已经全部搭载。

在安全配置方面,探岳除了基本的气囊配备,还装有膝部气囊,可以更好地保护驾驶者安全,还有全车安全带未系提示、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等,为驾乘者的安全保驾护航,而途观L仅有前排安全带未系提示,后驻车雷达,配置功能较少;智能配置同样如此,途观L虽然有一块12英寸的中控屏,比探岳的尺寸要大,但功能较少。

综上来说,探岳在各方面的配置都远超途观L,再加上更高的终端优惠,明显探岳的性价比更高,是物超所值的选择。

通过外观、空间、配置等方面的对比,可以看出探岳的设计更为新潮,空间更加灵活多变,更重要的是同价位下探岳的配置比途观L更丰富。对追求性价比的年轻人来说,探岳是不会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