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眼心动,五菱星辰仍是人民的“刚需车”

2021年09月26日 11:2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即使品牌在持续向上,但五菱的新车依然接地气。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无论是MINI EV还是五菱凯捷,在推出之际都引来了足够的惊叹。

由于五菱对市场的精准把握,市场上从未出现像MINI EV这般低价且相对高质的产品,最初两万多起售,后面推出越来越多的版本,不断抬高成交价,始终保持着良性发展。

五菱凯捷,也是市面上少有的内部独立座椅设计,再加上足够高级的外观设计,撇除了廉价范儿,一上市就积累了不错的口碑。

近日,伴随着重开赛道后的第三款车型五菱星辰发布上市价格,五菱的新车继续保持着“价格屠夫”的优势。

五菱星辰是银标五菱第二款车,也是首款SUV。新车定位是一款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594/1820/1740mm,轴距为2750mm,售价6.98万元—9.98万元。

一眼心动

从价格来看,五菱星辰的全系售价控制在十万内,在同价位乃至同尺寸竞品中,仍然是那个能让人一眼心动的商品。而从产品力来看,拥有越级实力与丰富配置的五菱星辰依然足够惊艳。

在银标五菱的路线下,其序列下的新车始终保持着高品质的特点。在颜值方面,五菱星辰采用了银标家族“翼动美学”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展翼式日行灯在点亮后辨识度极高。车身侧面在双腰线的加持下,整车也营造了优雅动感的造型观感。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MINI EV玩得颇为成熟的车身颜色也全面移植到了新车上,推出了皓月霜白、雨过天青、寒山暮紫、云海苍蓝和薄雾暖茶5款全新车色,丰富的车身配色选择以及颇具东方气息的名字,让消费者在初见时就能大开脑洞,绝对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又一利器。

内饰方面,星辰重点强调品质和格调,座椅采用了双缝线绗缝工艺,超高强度静音钢板及双层玻璃,1002mm*800mm超大开放式全景天窗为消费者塑造一方惬意天地。而10.25英寸触控大屏、256色随心切换氛围灯等功能将车内科技感与仪式感拉满。

动力方面,星辰全系提供1.5T发动机匹配MT和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50Nm,动力平稳可靠,可实现百公里加速10.6s。

有舍有得

品质不错的基本面加上亲民的售价,很多人或许会在想,五菱的成本与利润未免相差过大,实际上。产品从来都是有舍有得。

比如在配置上,新车虽然没有集成L2级驾驶辅助系统等智能驾驶配置。但在重点强调的灵犀系统上也拥有不错的科技含量,可以让车主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支持酷我音乐、网易云音乐等主流音乐软件和支持连续对话的语音交互系统,还支持OTA升级。

在提升驾乘体验的配置上,虽然没有搭载时下流行的空气净化系统、座椅按摩通风等舒适性配置,但次顶配和顶配车型均装备了荷兰KONI的FSD阀减震器,具有可变阻尼使得悬架的支撑性更强,且驾乘的舒适性也有所提升。

银标2.0,助力五菱向上

品牌向上是中国汽车企业的必经之路。但大多数人都认为五菱在这条路上并不好走。究其原因无非是过去的五菱推出的车型相对低廉。主要以工具型车为主。

其实,五菱如今的发展路线。与国家的发展路线颇为贴合。过去国家主要以全面脱贫致富为主,如今在完成了阶段性任务以后又奔向全面小康。对于五菱也同样如此,在过去工具车的年代下,五菱凭借着出色品质,为品牌旗下吸引了一大批客户。

而当这批客户。通过五菱的工具行车实现了脱贫致富后。更高品质的车型将会是他们所考虑的对象,这也正是五菱银标战略的根本意义。

其实说到五菱的银标战略。实际上就是要比红标的车型在品质上、颜值上、动力上、配置上全面升级,覆盖更多场景的出行需求。但不管是红标还是银标,究其产品内核,都是为用户服务。

钟述

对于五菱星辰而言,或许我们更愿意将它定位为人民的“刚需车”。

亲民的售价,会思考,可进化,颜值高,动力也不弱,这样看来五菱星辰依然有很大的市场潜力。紧凑级市场的竞争向来激烈,说是神仙打架也不为过,但这一次,五菱绝对是有备而来不说重拳出击,也绝不是试水那么简单,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