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搭沙龙品牌,长城汽车揭秘大禹电池技术,明年上车

2021年09月26日 11:45:02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9月24日,在“长城汽车大禹电池技术媒体品鉴会”上,长城汽车首次公开揭秘大禹电池技术相关的技术内容。

长城汽车表示,“大禹电池”将率先搭载在沙龙品牌的第一款车上,预计2022年推出。大禹电池也将搭载到长城旗下新能源车型。

为什么叫大禹?也是因为该技术以‘大禹治水,堵不如疏’为理念,‘变堵为疏’,采用‘控+导=通’的原理,搭建4层5维矩阵,采取8大创新设计,包括热源隔断、双向换流、热流分配、定向排爆、高温绝缘、自动灭火、正压阻氧、智能冷却等,覆盖热源抑制、隔离、冷却、排出等各项领域。

官方透露大禹电池可实现电芯化学体系全覆盖,任意位置的单个或多个电芯触发热失控的情况下保证电池包不起火、不爆炸。

长城表示,大禹电池安全技术可有效解决不同化学体系电芯发生热失控之后的起火、爆炸问题。除能量密度可突破190Wh/kg的NCM811三元锂电池,还包括未来随着镍含量提高电池能量密度更高的三元锂电池。另外也包括三元锂电池体系的NCA(镍钴铝)电芯及无钴电芯等,以及不同技术线路的磷酸铁锂电池。另外,大禹电池技术还将免费开放超60项核心技术专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