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董事长:部分汽车芯片已获美国许可,不会放弃手机业务

2021年09月26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01

面向城市服务,驭势科技发布L4自动驾驶解决方案UiBox

在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驭势科技正式发布面向城市服务的L4自动驾驶解决方案UiBox及首款落地产品UiBox无人配送车,进一步推进“AI驾驶员”的全场景商业应用。

UiBox基础款搭载3个混合固态雷达、2个激光雷达和7个摄像头,拥有完整的车+云自动驾驶能力,能够应对包括城中村、城乡结合部、闹市区等开放道路复杂场景。

02

华为徐直军:部分汽车芯片已获得美国许可,不会出售手机业务

在2021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汽车芯片低端芯片获得了美国许可,主要是供应车业务的芯片。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方面已批准供应商数亿美元的许可证申请,允许其向华为出售用于视频屏幕和传感器等汽车零部件的芯片。

并且徐直军表示,即便手机业务再艰难,也不会出售,而是会努力让其回到正轨,虽然需要几年的时间,并且很艰难,但并不会放弃这个梦想。

03

8月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超169亿美元,整车出口超20万辆

中汽协根据整理的海关总署公布相关数据后发布,受海外疫情持续影响,今年8月汽车商品进口金额环比和同比均呈现下降趋势,整车进口降幅更为明显;而汽车出口则依然呈现较快增长,其中整车出口超过2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169.5亿美元,汽车商品出口金额达103.1亿美元,统计数据显示,我国车企已在全球建立了1.1万个营销网点,汽车出口前十家企业中有八家出口增速超过100%。

04

机构预测今年汽车行业收入损失将达2100亿美元,减产770万辆

近日,全球咨询公司艾睿铂发布一项最新预测分析。该机构将2021年汽车行业收入损失由5月份预估的1100亿美元大幅上调至2100亿美元,并将今年汽车减产预期从390万辆大幅提升到770万辆。

05

长城汽车大禹电池技术开放60项专利,将首搭沙龙品牌新车

长城汽车举办的“长城汽车大禹电池技术媒体品鉴会”上,长城汽车宣布大禹电池技术超60项专利,将对全社会免费开放。据悉,2022年大禹电池技术将对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系列车型开启全面应用,首款搭载车型为沙龙品牌第一款车型。

大禹电池的名字来源于“大禹治水,堵不如疏”的理念,变“堵”为“疏”,采用“控+导=通”的核心技术原理,保障电池不起火、不爆炸。

06

芯片危机蔓延,大众汽车总部沃尔夫斯堡工厂再次减产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受芯片短缺影响,大众汽车德国沃尔夫斯堡工厂下周将继续削减产量。大众汽车发言人表示,该工厂一条生产大众高尔夫的装配线将仅在周一至周四的早班期间运行,而周五的情况仍在评估中。其他生产途安、途观和西雅特Tarraco车型的装配线将暂停生产或只进行短班次工作。

07

马自达电动SUV CX-30 EV将于9月26日上市,续航450公里

长安马自达旗下首款纯电SUV CX-30 EV将于9月26日上市。作为CX-30的纯电版本,新车在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450公里。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

08

全新一代本田思域正式上市,售12.99万元起,搭载1.5T发动机

东风本田旗下紧凑型车——全新一代思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2.99万-16.39万元。该车提供了6款外观配色、3款内饰配色以及5款轮辋造型,动力系统搭载1.5T高、低功率发动机,同时全系均采用了CVT无级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