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2米75,1.5T动力组合,星辰能否担起上汽通用五菱“冲高梦”

2021年09月26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伴随着汽车市场消费环境的改变,消费者对车型的要求也有了新的变化,无论是产品车型的外观设计,还是配置、动力和价格,以及做工精细度等方面,都要面临着消费者充满挑剔的目光,基于此,新一轮的产品升级也是在所难免,即使是在市场中热度比较高的产品车型,在推陈出新方面也要紧跟市场的节奏和消费者购车心理。

细心的车友和网友会发现,曾经有着“神车制造厂”之美誉的上汽通用五菱,在品牌和车型的冲高方面,明显是落后了许多,曾经推出一款“火爆”一款的日子基本上是不存在了,无论是五菱品牌还是宝骏品牌,除了现在的宏光MINI EV,还在维系着上汽通用五菱的颜面外,已经很久不见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爆款”车了。

虽然说微面五菱宏光还是MPV领域的销冠,但其市场表现也没有了当年月销4万台以上迅猛的势头了。宝骏品牌就不用多说了,辉煌之后留给车友和网友的印象就是一地鸡毛。说实话,上汽通用五菱给人的印象就是技术落后的中低端产品,这一固有的印象很难在一时半会儿改变消费者,这也是上汽通用五菱为何在产品车型成功方面失败的最大因素之一。

很多车友和网友都说,凭借五菱宏光在市场中大力圈粉的上汽通用五菱,在进军SUV领域后,无论是五菱宏光S3还是宝骏510宝骏530等,或多或少都带了有MPV的影子,就是都采用了大家常说的“板车悬架”,即使是不久前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全新SUV五菱星辰,采用的依旧是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首款银标SUV产品车型,市场定位是紧凑型SUV的五菱星辰,售价区间为6.98万-9.98万元,可以说与宝骏530的价格区间有很多的重叠,其搭载的1.5T+6MT/CVT动力组合,也与宝骏530的一致,该发动机最大可达147马力和250Nm扭矩。

车身尺寸方面,五菱星辰的长宽高分别为4594*1820*1740mm,轴距为2750mm。轴距与宝骏530的一样,但在宝骏530的长宽高为4695*1835*1750mm,要比五菱星辰大了一些。从上述的各项数据来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五菱星辰和宝骏530应该与“CR-V和皓影”一样是属于一车二卖。

结合着价格来看,五菱星辰在配置方面并不算太有诚意,高配车型的配置虽然说不错,但价格也到了9.98万元,不过,在10万元这个价位中,可选择的竞品已经有很多了,比如荣威RX5哈弗M6长安CS75传祺GS4等,说实话,这些竞品不但比五菱星辰的市场知名度高,且都是经过了市场的洗礼和考验。

强手林立的细分市场中,五菱星辰能否担起上汽通用五菱的“冲高梦”,机会是有但难度也很大,虽然说五菱星辰的颜值并不低,价格并不是太高,但要想达到宏光MINI EV的市场热度基本上是无望,毕竟,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里面的实力派竞品太多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