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提高1万,造型不再少年,这样的思域你还爱吗?

2021年09月26日 13:44:1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近两年来,小钢炮的提法逐渐变少,我们更愿意用性能车、运动感来形容适合年轻人的车型。但如果把时间调回几年前,车企对于年轻人的重视程度远不及现在,我们所能挑选的年轻车型也不太多,这其中第十代思域绝对是最受追捧的一个。造型上,它溜背设计,灯组个性,性能上它有业界好评的本田发动机,可以说面子和里子都非常适合年轻人。

有这颗珠玉在前,换代而来的第十一代思域多少会有些压力,而这份压力在上市前就已经拉满了,诸如运动感不足,不如第十代思域好看等等言论充斥在互联网上。但不论你喜不喜欢,它总归是来了,9月24日晚上,新一代思域正式在国内上市,价格区间为12.99-16.39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

从价格来讲,新款思域的起售价相比2019款的第十代思域高出了1万,但细致来看,原先11.99万起售的思域车型为1.0T三缸发动机,而这次上市的新款取消了1.0T动力的三款车型,全系采用1.5T四缸发动机,如果用四缸车型对比,那么新老两款车型起售价是一致的12.99万元,顶配车型的新款还有6千的降幅,所以从价格层面说,新车相对还更有优势一些。

对于全新思域来说,造型可能是最被消费者讨论的事情。客观来讲,第十代思域的造型确实非常惊艳,它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C字型回旋镖尾灯,但是在新车上我们已经看不到这一设计了。如果说第十代思域是一位少年,那第十一代确实有些青年的味道,两者的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特别是前脸设计更显稳重,尾灯也用平直繁复的L型样式代替了此前更有活力的C型。

尽管差异存在,但思域核心的运动感在新一代思域上依然有很好的呈现,比熏黑处理的格栅、轮毂,溜背式设计,鸭尾扰流板等等都能体现出它运动的一面。男人至死都是少年,成熟稳重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环节,但有些内心深处的东西永远不会改变,思域也是一样。

走进车内,思域的内饰改变同样明显,我们一直都说合资品牌内饰不用心,但这套说辞不能用在新思域上。这次思域的选择了整体性、层次感很强的设计,整个内部尽管依旧保留了很多物理按键,但能够看出设计师的用心,特别是贯穿一体且用了蜂窝式网格设计的空调出风口很有意思,同时像座椅、扶手台等红色缝线,也再次强调了它的运动定位。

至于动力方面,前面我们也提到新一代的思域取消了1.0T动力,全系都采用了本田“地球梦”1.5T四缸发动机,同时在性能上相比老款1.5T还有提升,一般功率版本性能参数从此前的92kW、172N·m提升到了95kW、180N·m,高功版从130kW、220N·m提升到了134kW、240N·m,依然配备CVT无级变速器,想必在驾控上新车会比老款车型更有魅力。

最后是当下最受关注的智能配置,新一代思域首次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系统,它具备AI智能助理、车家互联、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多个功能,智能化程度有所提升。另外这台新车还搭载有最新版本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是本田研发的集合了主被动安全配置的一套系统,其中具备自动跟车、车道保持、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同时全系标配10气囊,可以看到本田对于用户安全的用心。

写在最后:不管你喜不喜欢,第十一代思域终究是来了,正如前面提到的那样,思域正逐渐成熟,曾经选择思域的那批年轻人,或许也早已成家,尽管两者的容貌都发生了变化,但内心的热情从未改变,这或许就是第十一代思域想表达的东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