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等A7L?上汽奥迪SUV车型来袭

2021年09月26日 14:17: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未来,你选择一汽奥迪还是上汽奥迪,或许目前为止,你可能会选择一汽奥迪,但上汽奥迪未来也会是值得选择的对象,虽然此前上汽奥迪推出首款国产车型——A7L,自亮相一直以来的争议就很大,因为它没有了进口版A7掀背设计的灵魂所在,看上去会有那么一点怪异,这一点最开始斯基也是这么认为的,但当我真正看到上汽奥迪A7L的实车时才觉得,还是觉得这款车“真香”啊。

不过,为了让款新车能后形成“厚积薄发”之势,A7L自正式亮相以来,只在今年7月份开启了A7L先行版开启预订,而其正式上市的消息还迟迟未敲定,不过有消息称,上汽奥迪A7L将于9月26日开启预售,并将于明年一季度交付使用,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值得期待的消息,不过当我们还在等待A7 L时,上汽奥迪最近的新动作又被曝光出来。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奥迪SUV车型的国内路试谍照,据悉,新车预计将于2022年发布,之后或将在上汽奥迪工厂国产化,从曝光的新车谍照来看,新车的外观造型视觉冲击力十足,譬如点阵八边形大尺寸进气中网,类似奥迪Q8的分体式大灯阵式日行灯带,看上去十分霸气,而下部3段式下格栅设计,也展现出很好的运动效果。

车身侧面,采用较为圆润的车身线条造型,呈现出稳重大气的视觉效果,顶部加入行李架设计,所匹配的轮毂是简单的五辐式轮毂,并且进行了熏黑处理,未来量产车应该会有变动。

(图为Q8)

不过,新车将会基于什么平台打造,则有一定的争议,许多人猜测该车会和奥迪Q7/Q8等车型一样使用MLB平台,但也有另外的声音说,该车是使用的MQB Evo平台,当然准确的信息,还需要后面更多消息的透露。不过在动力上,该车预计会提供2.0T四缸和3.0T六缸两种选择,传动或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还可能加入48V轻混系统,及搭载3.0T发动机+电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

(图为Q8)

目前新车处在路试阶段,暂时还未有更多详细的信息透露,所以新车距离正式亮相还有一段时间,但如今SUV的市场越来越火爆,而中大型SUV的受众群体也越来越多,所以现在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在推出SUV新品的时候,都尽可能的在自己产品定位上,给到最大的车身尺寸,虽然在中大型豪华轿车领域中具备较强竞争力的车企和产品没多少。

但是上汽奥迪在未来,对于宝马奔驰,亦或是一汽奥迪带来的压力还是不小的,首先来说,在豪华中大型SUV领域,宝马X5或许面临的压力最大,毕竟其作为国内进口该领域的豪车之一,它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表现,而上汽奥迪新车的到来,在价格上应该会有一定让步,如果产品力表现足够强大,或许会具备不错的市场竞争力。

当然,除了一线豪华品牌,在二线豪华品牌中,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也有,例如,林肯飞行家通过引入国产降低价格,将性价比演绎的淋漓尽致,要知道,此前3.0T 6缸版豪华中大型SUV门槛基本都是在75万左右,但是国产飞行家的到来直接将门槛拉到50万,而上汽奥迪的全新SUV未来想要有所作为,林肯飞行家也是个不得不正视的对手。

【写在最后】

上汽奥迪未来到底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目前还不好判断,毕竟虽然它目前已经推出了A7L,还有Q5 e-tron两款车型,但都还未真正的开始量产交付,不知道未来其市场销量和口碑会是好是坏,而上汽奥迪这款全新SUV车型会采用怎样的命名以及具体产品信息会是怎样,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