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道通科技发布新能源战略,为产业转型注入“绿色”

2021年09月26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政策扶持逐步退出,新能源汽车依旧保持高位增长。其中,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营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同时挑战与机遇并存。

9月25日,深圳市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南三亚举办了新能源战略发布会,正式推出其针对新能源市场的“诊检充储”数字一体化解决方案,吹响了进军新能源产业的号角。

作为汽车电子设备、汽车诊断设备及方案供应商,深圳市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主要专注于汽车后市场。

“新能汽车由政策驱动向‘政策+技术+市场’驱动转型升级将带来全面市场化突破拐点,并将带动新能源电池、充电设施、汽车后市场等相关产业的迅猛发展。”道通科技董事长李红京表示,“道通科技将紧紧抓住汽车新能源化和智能化行业趋势,坚定地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绿色能量。”

面对新能源转型,本次峰会,道通科技不仅发布了数字一体化解决方案,还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数字能源领域,就智能光伏、站点能源、智能电动、嵌入式电源、智慧能源云等解决方案进行全面合作,旨在共同推动能源领域业务发展。

新能源变革的痛点,仍待破解

道通科技发布新能源战略的背景,是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需求不断释放的同时,电池和充电问题,却成为制约潜在用户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主要障碍。

道通科技董事长李红京解读新能源市场战略

艾瑞咨询研究表示,用户在购车时61%的人关注电池质量及稳定性;59%的人关注续航里程和充电便捷度、时长;54%的人关注用车安全性。电池质量和安全性与司乘安全息息相关,而续航里程与充电便捷度则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新能源汽车的用车体验。

同时,新能源汽车维修行业也存在几个痛点。

第一个痛点是维修风险高,一些操作稍有不规范就存在热失控、高压触电等风险。

第二个痛点是每家车厂/电池厂的检测都需要不同的专检工具,而电池专检工具目前存在获取难的问题。

第三个痛点是维修效率低,当前的主流检测方案需要依靠循环充放电来完成电池包或者电池模组的检测,一次维修最快也需要2-3天。

道通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必须从技术创新、建设运维、人员培养等多维度全面发力,夯实配套基础设施及周边产业的发展根基,才能为整个产业持续爆发提供坚实的后盾。

“诊检充储”数字一体化,稳固后端基建

为推动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动力电池安全的问题,道通科技此次提出的“诊检充储”数字一体化解决方案,将以智慧电池检测技术、车桩兼容技术为核心,运用AI、大数据云平台技术能力,围绕诊、检、充、储全链路,贯穿新能源诊断检测系统产品、智慧充电检测系统产品、梯次利用及能源管理三大核心业务飞轮。

道通的新能源诊断检测系统,全面覆盖了诊断仪、充放电机、锂电均衡维护测试仪和密封性检测仪。

同时,道通科技的新能源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从底层产品逻辑出发,塑造规范化、标准化的行业检修标准。结合其在后市场积累的50万家维修门店的资源,为各维修店提供专业的维修服务和培训。

“车桩兼容技术、安全充电技术、智慧电池检测技术和电池寿命延长技术四轮驱动,共同构成了道通新能源技术基因密码。”道通科技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文杰表示,“道通的数字一体化解决方案,一举解决了新能源汽车车桩兼容性差、充电桩故障率高、电池安全风险高、电池续航衰减快等问题。”

例如,车桩智能通信仿真技术可以兼容全球99.5%车型,一次充电成功率超过99%。安全充电技术的全灌胶、全隔离充电模块,充电可靠性提升10倍,模块年失效率小于0.2%,整桩故障率小于1%。

智慧电池检测技术的三重安全防护功能,则可以提供预先1-7天对电池安全风险进行预警,电化学+大数据融合算法确保了SOH估算误差低于业界的3%。道通科技独创的辅助均衡专利技术和AI算法下的智能优化充电策略,将帮助电池使用寿命最高延长20%。

此外,道通科技也在打造新能源储能生态。通过延展新能源梯次利用,持续构建动力电池分选标准,以及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检测系统,帮助退役动力电池在储能、基站、后备能源等领域的应用。

从道通科技新能源“诊检充储”的核心技术与功能来看,确实实现了全链路融合及数字一体化。不仅可以提升电池及用车的安全性能表现,解决进一步电池质量和稳定性问题,也可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提高充电和检修维保的效率,更填补了新能源汽车后市场的产品空白,助力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