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后来说说,法系代表的标致508L为何有些窘迫?

2021年09月26日 14:27:09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法系车代表的508L,销量一直上不去,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带着这个疑问,我们试驾了标致508L 360THP PureTech先锋版。

在B级车阵营中,标致508L绝对是最具辨识度的车型。前脸部分,点阵式进气中网配合泪眼大灯极具辨识度。

车侧线条修长流畅,非常协调。只是先锋版车型仅搭载17英寸轮毂,造型较为简单,视觉效果不如高配车型突出。

车尾层次分明,融合狮爪元素的尾灯看着独具质感,非常亮眼。

内饰方面,标致508L依旧沿用分层式设计理念,别致且科技感十足。

这款低配车型也搭载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相当不错。10英寸中控屏虽然不支持导航功能,但可以连接手机、接打蓝牙电话等,功能还是很强大的。

配置方面,该版本车型提供了胎压报警、无钥匙启动、疲劳驾驶提醒、三种驾驶模式切换。虽然没有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功能,但对于一款经销商处不足15万元的合资B级车而言,算是不错的了。

而这款标致508L的空间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驾驶位置能收获一拳头部空间,后排头部空间为三指,腿部空间一拳三指,均处于够用水平。

动力方面,360THP系列车型搭载的是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70Ps,与之相匹配的是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套动力总成最大的亮点便是这台稳定、耐用的6AT变速箱了。

驾驶感受方面,标准模式下,变速箱很乐于升档,这利好燃油经济性。运动模式下,升档时间会稍微延后,油门响应更灵敏,动力输出更猛烈。

节能模式则会刻意的拉低转速,此时变速箱会变得非常“慵懒”,不愿意降档,适合低速跟车、堵车时使用。

标致在底盘方面功底深厚,该版本508L搭载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整体舒适性不错。就算行经凹凸不平的路面,车内也感觉不到太多颠簸。悬架支撑性让人满意,变线转弯时车身不会出现大幅侧倾,稳定性在同级车型里处于第一梯队。

结束语:不可否认的是,法系车在设计、操控方面的确有其独到之处,在最为关键的价格上,目前标致508L已经拥有一万大几的终端优惠,裸车价格下探到15万元以内,作为B级车而言,这个价格还是比较诱人的,这或许能对销量起到一定刺激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