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C5X定义“自命不凡”,这回法系车终于良心了?

2021年09月26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9月23日,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正式上市,新车推出四款车型,分别为“享不凡、势不凡、领不凡、耀不凡”,官方指导价为14.37-18.67万元,与预售价格保持一致。不玩套路的售价搭配“超凡体验”让人忍不住想剁手。继9月20日定单突破10000台后,在9月24日12点,凡尔赛C5 X累计定单已达12251台。那么凡尔赛C5X为何会卖的这么好,哪款又最值得购买呢?

首先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独特的外观设计,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要么就得帅,要么就得与众不同。显然,凡尔赛C5X走的是与众不同这条路。与常见的轿车不同,凡尔赛C5 X“较高”的离地间隙和掀背造型呈现出SUV和旅行车样式。丰富的车身颜色,能够满足年轻人的个性需求。一直以来,雪铁龙设计师笔下从来不缺天马行空,而凡尔赛C5X的造型显然也在意料之中。当然仁者见仁,法国人的思维也有一部分人欣赏不来,比如曾经那个“轮子转轱辘不转”C5的方向盘。造型上只要你能欣赏得来,凡尔赛C5X绝对是同价位中设计最亮眼的车型。

都说好看的颜值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才万里挑一,看惯了“中式的豪华”“日式的简约”“德式的套娃”的话“法式的浪漫”一定能带给你惊喜。层次感分明的仪表台以及不同材质的搭配让车内充满了高级感。在细节处依旧透露出法国人“浪漫的设计”,比如车机系统的UI设计,造型奇特的空调出风口、电子换挡杆等。

空间方面,凡尔赛C5X的轴距为2785毫米,虽然与同级别车型相比相比中规中矩,不过毕竟营造空间是法国人不擅长的地方,但坐在凡尔赛C5X内依旧能享受到足够的驾乘舒适性。而掀背式的设计也带来了优秀的装载空间,后备箱厢容积为545-1640L,相比定位为旅行车的大众CC猎装车在标准容积上还大了31L。

或许有人会说,凡尔赛C5 X全系搭载一台1.6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功率为175马力,并不够亮眼。但和同价位的车型相比,同价位的大多数车型似乎也只是提供排量相近的发动机。对于一款跨界车型而言,性能或许并不是那么重要,动力平顺,优雅从容,反而永不过时。

值得一提的是,雪铁龙品牌“祖传”的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凡尔赛C5 X上得到了传承,并配有PHC液压自适应减震。以往法系车都会在看不见的地方下功夫,这也是它叫好不叫座的一大原因。如果在选车过程中对凡尔赛有兴趣,一定要试乘试驾一番,毕竟实践才能得真知嘛。

相信提到硬件一定会有人吐槽凡尔赛C5X的窄胎,宝马i3用窄胎怎么不见有多少人喷?心中有成见,处处是缺点!

除了产品自身够硬,在配置方面也可以说是超越了同价位的对手,往往合资入门版车型的配置都“不堪入目”,但这在凡尔赛C5 X上确恰恰相反。以入门版“享不凡”为例,入门便配备了液压自适应减震、前后19寸轮毂、6气囊、全景天窗、液晶仪表等;不过雪铁龙还是在前后雷达、屏幕尺寸,驾驶辅助等方面进行了克扣,但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享不凡”版可以冲。

比入门版贵出1.5万元的“势不凡”,拥有车道保持、车道偏离、主动刹车,中控屏幕升级为了12英寸,并多出自适应远近光、后雷达、腰部支撑等;

而“领不凡”相比“势不凡”贵出1.5万元,多出全景影像、前雷达、倒车侧预警、电尾门、HUD、单色氛围灯等,整体配置表现较为全面。

最后,作为顶配车型“耀不凡”,比“领不凡”贵出1.3万元,多出两项座椅调节、加热/通风以及记忆、老板键等,整体更像是“锦上添花”,部分多出的配置使用频率并不高。综合来看,作为次顶配的“领不凡”在安全配置,舒适配置方面最为均衡最值得推荐。

如果和日系德系的B级车相比,次顶配17万左右的售价仅仅能买到入门版车型。从定价上看也能看出凡尔赛这回是真的“实在”并没有特意用来拉低售价的配置,每一个配置之间对应的差价与配置也是相呼应的,没有高价低配,完全可以按需所求。

总结:目前中国市场并没有一台融合SUV和旅行车元素的中型车,凡尔赛C5 X可以说是独一份的存在,更是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目前影响销量的最大因素就是品牌的认可度以及对跨界式造型的认可度,如果在日后能受到市场的认可,那么或许法系车的销量能靠凡尔赛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