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家庭SUV捷途X90PLUS上市,十万级SUV竞争升级

2021年09月26日 14:43:08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作为奇瑞控股集团旗下的子品牌,捷途汽车始终坚持以用户为原点,全面布局“旅行+”市场,并将传统文化与产品创新相融合。今年1-8月,捷途汽车共销售新车10万辆,增速达108%。自2018年8月推出首车以来,捷途汽车累计销量已经达到40万辆。

9月17日,奇瑞控股捷途汽车在北京欢乐谷发布了旗下大家庭SUV–捷途X90 PLUS,共计五款车型售价区间10.19-13.99万元。

相较与捷途X90,新车最显而易见的便是外观上的改变。前脸大量的镀铬饰条加入,让新车不再具备X90那般的运动感,不过从车型定位以及稳重精致的角度来看,X90 PLUS这样的设计样式并不会让人觉得有所偏颇。

空间作为此次新车升级的重点之一,尽管4858/1925/178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850mm轴距并非家族中尺寸最大的一员,顶上还有X95大哥。但从整车精致度来看,X90 PLUS却有着和X95完全不同的市场方向,毕竟X90 PLUS在基于“大家庭”座驾的产品标签下,一方面能够满足5/6/7和6座1+1座椅布局,另一方面则需要注重对内饰舒适度和科技感方面的表达。

具体到智能化部分。新车庄园版在集成L2智能驾驶,奇瑞雄狮智云控制的情况下,已然满足了“大家庭”“欢乐”出行等标签。而再结合X90 PLUS庄园版13.99~14.19万这一价格区间来看,市面上能够同时满足L2+中型SUV的车型并不在多数。这便很好解释了为何捷途能在3年间达成40万辆的销量,其智能化升级,无疑意在突出新车高性价比的关键。

回顾捷途的发展历程,“旅行+”定位是其成功的根本原因。此前,捷途汽车总经理鲍思语曾多次在采访中表示,“旅行+”是捷途品牌上上下下对市场进行充分观察研究后所达成的共识。

找准精确的品牌定位,就能制定明确的市场目标,对于家庭出游常态化的把控,以及对消费者出行喜好的深入研究,让捷途在市场端有着良好的反馈与传播。

数据显示,捷途品牌35岁以下消费者占比已经从2019年40%上升至60%,而其转介绍率,也从2018年的8%-9%,上升到了20%以上。

可以说,捷途汽车始终围绕"旅行+"细分市场需求打造产品, "旅行+"标签也已深入人心。

尤其在产品层面,捷途品牌投入了300亿元进行研发,打造专为“旅行+”使用的“昆仑”架构,全新架构不仅包含L5级自动驾驶、AIot无线拓展、千兆以太网等核心技术,也同样是奇瑞汽车与华为、阿里、百度等科技企业共同研发的成果。

据悉,捷途品牌接下来还有大动作。

比如,产品方面,未来每年都将推出一到两款全新车型,并在构建“4+3+N”的全场景出行产品规划,即4大SUV产品系列,MPV、硬派越野车和皮卡3种车型组成的跨界系列,以及N系列的混动车型;产销方面,捷途将努力冲击每年100万辆的目标。

除了产品好,捷途以用户为中心的“宠粉”文化也是一个撒手锏。其实,捷途“旅行+”定位的背后,是基于旅游休闲常态化、家庭人口扩大化、出行方式多样化、消费结构升级化这四个基本趋势的判断,以用户为中心为出发点,正好切中了市场脉搏。

同时,为了给用户带来更为专业的服务,捷途汽车推出了生态品牌“捷途同行”,此外还成立了粉丝组织 “捷行军”。据笔者了解,捷途品牌还将继续加强与用户共创的文化,包括产品共创、品牌共创和生态共创。

发布会上,奇瑞控股·JETOUR捷途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坦言:“3年来,捷途汽车已经走进了40万户家庭,捷途X90也为7万+家庭带来了欢乐。

我们通过持续打造旅行+生态圈,形成了欢享产品、乐享场景、欢乐用户的生态闭环,致力于实现从‘捷途的用户’到‘用户的捷途’的转变。产品力硬核升级的捷途X90 PLUS,应势而生,为大家庭欢乐而来。”

可以看出,捷途X90 PLUS绝对是一款越级的高性价比之作,而捷途品牌在“昆仑”架构与用户共创计划的加持下,未来也将更加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