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LYRIQ:不就是纯电动吗?你们就等着瞧好吧

2021年09月26日 15:18: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通用在电气化转型上的决心很大,至少,官方说辞是这样的。

目前为止,通用汽车乘用车产品序列中,仅有别克微蓝6、微蓝7以及雪佛兰畅巡是纯电出行产品,凯迪拉克则一直没有完成零的突破,在这点上,甚至不如以保守著称的雷克萨斯

但情况应该会在短时间内有所改变,起码,对凯迪拉克来说是这样的。

日前,凯迪拉克品牌首款纯电产品LYRIQ在上汽通用工厂下了线,紧接着就是按部就班地性能和耐久测试,预售节点放在了年底。

那么,在电气化转型上晚了半拍的凯迪拉克,还有证明自己的机会吗?

产品有亮点,但平台的看点更多

提及这款有5米长中大型SUV,大多数人即使记不住名字,也能在看到实车效果图之后能回忆起一些什么。

早在去年3月份的时候,凯迪拉克LYRIQ就已经完成全球发布,在国内各大车展的凯迪拉克展台上也多有亮相,有所传承的全新设计和后移的视觉重心对大多数人来说都算不上陌生。

所以,并不算什么新鲜的产品,这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看点就转移到了内在上。

奥特能,没错,这个让人联想起某个咸蛋超人的名字就是通用为Ultium电动平台在中国的代号,而该平台恰好是LYRIQ的基础。

在其之上,支持无线连接的电池管理系统、全生命周期的快充功能以及ASIL-D的功能安全等级以及七重热管理防护等都是行业内相对领先的应用。

例如,比较有意思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相对传统方案减少了90%的线束,减重又减成本。

面对强大的对手,奥特能应该是通用掏出全部家底堆砌起来的市场护城河。

美系不止玩肌肉,还玩智能

一个合格的平台化产品,驱动系统只能占到综合评分的六成左右,在电气化时代,另一部分会被智能化所占据。

根据凯迪拉克官方描述,智能化属性将在在LYRIQ上有质的飞跃,与豪华相得益彰。

总结来说,就是产品在“快”的同时,还不乏功能性上的丰富,颠覆了曾经美系豪华留下的“肌肉”和“土豪”的形象,这从内饰设计中那块显示效果突出的33英寸中控屏幕上就能看出一些端倪。

其次,辅助驾驶层面上,LYRIQ上也会有大幅度的提升,这种提升一方面属于功能类范畴,另一方面属于鲁棒性范畴,毕竟,稳定安全才是辅助系统最终需要企及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与诸如高合HiPhi、蔚来等市面上大多数的豪华纯电动产品一样,凯迪拉克将在LYRIQ上尝试直营以及用户共创等模式。

前者很好理解,但后者仍然有些飘渺虚幻,凯迪拉克这个背着“传统”二字的豪华厂商会不会做出更多的亮点?还需要继续拭目以待。

后来者,能否居上?

总体来说,从产品角度考虑,LYRIQ没有问题,对比BBA不仅没有短板,甚至还有明显的优势。

但市场看的并不单纯只是产品,影响力、品牌印象口碑以及性价比仍然是角逐市场的关键元素,仅靠LYRIQ一款车想要立足市场成功率并不能达到多高,近几年也就只有理想ONE做到了这一点而已。

所以,在LYRIQ之后,仍然还需要更多的产品去支撑起凯迪拉克的“电气”战略,就如同XT4、XT5、XT6兄弟一样,想要干翻已经组成家族阵营的对手,起码也要有家族的阵势。

而现在来看,横向兼容度颇深的奥特能是有这个实力和基础的,首款车型量产之后后续车型也能在量产进度上更游刃有余,只不过,现在对凯迪拉克来说,时间好像并不是特别充裕,加速是现在凯迪拉克需要做的。

结束语:

现在来看,在前两年新能源汽车发展接近空窗期的这段时间内,通用和凯迪拉克都没有躺平度过,不管是奥特能平台还是其在国内的首款产品LYRQI都是具有针对性的证明。而当下,显然到了这个美系豪华”扛把子”品牌的实战阶段,是驴子是马溜了才知道,接下来,吃瓜群众们需要做的就是等待年末的节点的到来,看看凯迪拉克在这款堪称起点的作品上,还留下了什么杀手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