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再发新车BR-V,“大七座”+全新外观,但还好没有进入国内市场

2021年09月26日 15:30: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放眼现在全球市场,由于深陷疫情风波与“缺芯”困局,汽车行业整体呈现倒退趋势,让一众车企噤若寒蝉。为了破局重立,在逆势之中寻求出路,本田最近一段时间新作频发,希望能够以更多新产品赢得消费者关注,借此在销量上迎来复苏。日前,其高调发布全新SUV车型BR-V,名字上是不是让你觉得和CR-V等几款车颇为相似?其实该车在东南亚市场也充当本田紧凑型SUV开路先锋角色,热度上一直居高不下。下面我们就去看看新车实力怎样,并预测一下其销量前景。

先说外形,此次BR-V跟上时代发展趋势,融入诸多潮流元素,看起来极富青春气息。该车采用全新设计语言,让人耳目一新。其前脸部分似乎借鉴第十一代思域,以大尺寸展翼式中网博人关注,内部架构在熏黑处理后相当激进,运动属性得以提升。两侧灯组则相对修长,内部灯腔布局科学合理,可以提升夜间照射效果。进风口造型深邃,层次感十分突出,似乎对于对抗风阻充满信心。

来到侧面,BR-V线条协调流畅,俯冲姿态很是吸睛。一条笔直腰线贯穿前后,能够将车头车尾巧妙相连,视觉观感相当优雅。当然多辐式轮毂难以忽视,在动态行驶中可以赢得诸多关注。轮眉离地距离较为可观,在应付部分复杂路况时不显吃力。该车顶部还有行李架,这样储物能力也得到提升,搭载自行车或者帐篷没有问题。BR-V尾部又有点像飞度,虽然美感有余,但创意一般。很多人都批判其像一辆“缝合车”,跨界风格受众有限,无法激发诸多消费者购买热情,似乎此次本田设计师有点应付了事的态度。

尺寸方面,BR-V定位于紧凑型SUV,所以大家不能抱有过高期待。其内部布局还是注重实用性,本田深谙此道,基本贴合家用代步需求。该车预留很多储物格,仅仅水杯架就有多达8个,放置一些日常使用物品十分便捷。后备箱虽然尺寸一般,但是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所以偶尔也能携带一些较大东西。主驾驶位视野还算开阔,能够轻松控制踏板,长途远行时疲惫感没有想象中强烈。难以想象的是,BR-V部分车型竟然还提供2+2+3七座布局,这个手笔在同级对手中很是罕见。但是其尺寸受限,二三排空间必然很是狭小,满员情况下驾乘感受难以想象,估计要是成年人坐在里面可以有苦难言。

内饰方面,BR-V有点简陋,这也是本田车型最被人诟病之处。其用料上就不做赘述,毕竟价格摆在这里,皮质材料当然没有,在夏天你需要应付异味问题。现在科技配置已经是消费者购车时主要考量因素,可BR-V显然对此不够重视。部分车型配备7英寸触控液晶屏,不仅在尺寸上比较一般,同时清晰度与灵敏度都差强人意。车机系统功能性十分有限,只具备一些收音机、蓝牙音乐等基本功能,人机交互体验几乎没有,也就远程启动发动机算是亮点。更为惊讶的是,其还是4.2英寸TFT屏幕,在全液晶仪表几乎成为标配的当下走起复古路线,这个着实有点拉胯。可能本田就是对自己品牌充满自信,所以配置不高也不愁销量?

动力方面,BR-V同样没有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其搭载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仅才121马力,峰值扭矩刚刚达到145N·m,和CR-V相比简直不够看。难道是东南亚的消费者不喜欢强劲动力?答案显然是不。该车燃油经济性算是少有的亮点,本田对此有着丰富经验,所以日常用车成本相对低廉。为了提升安全属性,BR-V支持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在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多种功能配合之下,能够为你保驾护航,有效规避危险发生。

整体来看,BR-V竞争力相当有限。虽然其售价换算成人民币也就10万元出头,但是外形创意有限,空间较为狭小,配置捉襟见肘,动力差强人意,很难让人打起兴趣。本田推出BR-V之举感觉有点仓促,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否则不会在产品力上如此让人失望。现在想想,还好BR-V没有引进国内市场,否则该车必将招致一片骂声,同时在销量上肯定微乎其微,只有一些好奇者才会对其慷慨解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