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元家用混动SUV 谁更好?唐DMi对比CR-V锐混动

2021年09月26日 15:55:03
分享到:

20万元家用混动SUV 谁更好?唐DMi对比CR-V锐混动

有网友问,想买一辆家用的混动SUV,每天上下班50公里,节假日偶尔短途旅游。究竟是选唐DMi顶配尊荣版,还是本田CR-V锐混动净速版?好,今天我们将这两款车做一个全面的对比。

首先,这两款车厂商指导价唐DMi尊荣顶配21.68万,目前终端无优惠,CR- V锐混动净速版指导价22.18万,目前终端优惠到19.58。但是唐DMi插电混能上绿牌,所以免去购置税。这样下来,两款车最终落地价是基本相同的。

再看空间。如果你是日常上下班代步,周末还要带上家人外出短途旅游的话,那么从坐上4-5个人的空间来看,比亚迪唐的优势就太大了。它的尺寸是4870*1950*1725毫米,而本田CR-V锐混动净速版只有4621*1855*1679毫米,轴距差距也很大。唐DM I 2.82米,CR-V锐混动净速版只有2.661米。比亚迪唐全系七座,第三排全平放倒,变大五座。CR-V锐混动净速版是全系五座。

再来看一下动力,两款车势均力敌。比亚迪唐DMi尊荣型搭载的是骁云插混专用1.5T发动机和160千瓦的电机,0-100加速8.5秒,亏电油耗每百公里5.5升。纯电续航里程112公里,综合续航里程1050公里。

本田CR-V锐混动净速版是著名的IMMD混动系统。它是由阿特金森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有纯电、混动、发动机直连三种模式。在高速巡航时,由发动机直驱。这点两款车是一样的。

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的热效率高达40.06%,比亚迪唐DMi骁云插混专用发动机热效率也高达40%。而一般汽油车平均都在25%到35%之间。两款车都是搭载E-CVT变速箱,它是没有物理硬连接,全是电控,传动效率至少可以达到95%,最佳状态可以达到99%。因为没有硬连接,所以可以理解为没有摩擦,可靠性稳定性平顺性都非常好。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出行高峰谁更省油,请继续收看下集:早高峰代步哪款更省油?唐DMi顶配版对比CR-V锐混动净速版

欢迎留言,支持工科女的一键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