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C5 X:秋收,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2021年09月26日 16:2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9月23日,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37-18.67万元,与预售价格一致。除了这款基于EMP2平台打造的新车未来将在成都的工厂进行投产供应全球市场外,笔者还了解到,这一次东风雪铁龙还推出了“保值保价”、金融置换以及积分奖励等政策,来提高消费者“路转粉”的可能。

至于为什么要用“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来形容这款车,是因为笔者欣然记得,从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东风雪铁龙发布“领潮合伙人”计划,6月份凡尔赛C5 X正式下线,到如今预售订单突破10000台,正好是春种、秋收之时,而且这样的表现对东风雪铁龙来说是“大丰收”。

也正因如此,市面上有了“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帮助法系车重回巅峰”的说法。

不过,虽说“凡尔赛”的名字、CXperience的概念设计,及“成都造·全球销”的旗舰实力,给我们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带来了超预期的10000多台预售订单,但要想依靠它来扭转乾坤,让法系车重回销量榜前列,属实不易。

况且,像凡尔赛C5 X这样,看似完美融合了轿车的优雅、动感,旅行车的实用性以及SUV的稳健和通过性,但实则从传统的意义角度上讲,既不是轿车也不是SUV的身份能否被大众所接受也是需要时间验证的。

所以对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来说,不成功便成仁,“秋收”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绝非偶然,方兴未艾

当初凡尔赛C5 X开启预售的时候笔者就说过,先抛开价格不谈,光是“凡尔赛”的名字和这辆车的颜值、定位,就已经显露出了东风雪铁龙在70、80后和90、00后之间选择了后者,甚至要摆出了一副以全新姿态拥抱这一届年轻消费者的心。

为什么这么说?

还记得4月19日上海国际车展上发布的“领潮合伙人”计划吗?得益于此,凡尔赛C5 X在后排增加了中央头枕、增添至7种车身颜色,后来的享不凡、势不凡、领不凡、耀不凡的名称也是共创而来。

况且,东风雪铁龙这次还同步推出了“超凡购买”、“超凡服务”、“超凡伙伴”三大超凡新体验上市政策。即日起,客户购凡尔赛C5 X有低至0首付、2年免息、超低月供、长达60期等金融方案可选,增购、换购凡尔赛C5 X最高可享5000元补贴,让客户轻松拥有凡尔赛C5 X。同时,不仅推出了“1年保价”、“3年保值”、“5年无忧”的保值保价服务,针对年轻用户喜欢的车联网和影音娱乐功能,购车还送5年基础服务和1年增值服务。

另外在共成长方面,东风雪铁龙客户成长基金升级计划,上市后一年内,每售出一辆凡尔赛C5 X,再追加5000积分,用于预售定单客户和上市后前10000名客户的共享;服务方面,东风雪铁龙为广大客户开启“超凡零售”政策,客户既可以通过在线选择“东风雪铁龙直营中心”下单和购买,享受品牌上门交付和服务上门,也可以选择在东风雪铁龙授权4S店接受车辆交付和服务。

所以在笔者眼里,这位法系“人气王”在正式上市前能解锁订单过万的成就,绝非偶然,甚至方兴未艾,愈发走俏。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

聊回产品本身。

作为雪铁龙的全新旗舰车型,凡尔赛C5 X可以说是完美融合了轿车的优雅与动感,旅行车的实用性以及SUV的稳健和通过性,基本可以用“始于颜值,敬于才华”来形容。

外观方面,采用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的它,不管是集现代、科技、潮流于一身的“X”型LED日间行车灯、“X”型全LED尾灯,还是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的悬浮式双尾翼、充满着轻盈灵动的整体线条,或者是脚上踩着的19英寸双色钻石切割主动进气铝轮辋,无不凸显着雪铁龙的身份标识与独特魅力。

除了设计灵感、理念值得玩味外,它所追求的舒适度也是有必要强调的,也就是雪铁龙的看家本领——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

这是源自于WRC的冠军技术,具体操作是在减震器上下两端都增加了液压缓冲系统,通过对流孔截面积可变独有技术,根据不同路面适配不同阻尼,精准设计与计算,从而充分保障其底盘的舒适度、动力性与自如性。

而且为了进一步让车辆在各种行驶状态下的动态安全和驾乘舒适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它还采用了雪铁龙独创的底盘调教技术——MCS大师级底盘,通过加强型麦弗逊前悬挂、PHC等技术的加持,将车身振动频率控制在1.05赫兹到1.2赫兹之间,目的仅是想让车身振动的频率与人散步时的频率保持一致。说句题外话,如今还在为这些“细枝末节”的东西绞尽脑的人可不多了,且行且珍惜吧。

不过这还不是最凡尔赛的,凡尔赛C5 X的“必杀技”笔者归纳为四个字——全系标配。

像什么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E-toggle电子换挡、19英寸双色主动进气铝轮辋、主动开闭式进气格栅、全景大天窗、智能ADML无钥匙进入及启动、驾驶员及副驾驶员6向电动调节皮质座椅、电动折叠带加热外后视镜、8扬声器、10英寸显示屏、C-Connect 3.0智能网联系统(WLAN)、OTA在线升级(WLAN),这种只在中高配主流B级车型上才会有的装备,凡尔赛C5 X全系标配。

这真的太顶了!

法系复兴,任重道远

这么说来,法系真要迎来春天了吗?别急,我们不妨先来看看这组数据。

“自2020年12月实现同比正增长以来,神龙汽车已经连续经历了8个月的高速增长。截至8月23日,神龙汽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75%,达到了50277辆,完成去年全年销量,去年神龙汽车累计销量为 50267辆”。

这是神龙汽车8月23日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的内容。乍一看,又是“连续8个月高速增长”,又是“同比增长75%”、“完成去年全年销量”,确实上头,有一种势头凶猛的错觉,也难怪有人表示“今年法系很可能会迎来二春”。

但笔者认为,我们虽然不可否认“元+”计划的威力,虽然可从今年推出的2021款天逸C5 AIRCROSS、全新4008、全新5008、新款C3-XR等车型上,看出神龙汽车正加速本土化发展、重视国内消费者需求的决心,虽然从产品规划到核心技术研发再到售后服务,无不体现着神龙汽车正在为回归主赛道而奋力拼搏的态度,但我们仍需认清现状——参照物。

事实上,2020年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参照物,换句话说,去年的销量并不能真实的反映出一个品牌在市场上的实际表现。然而相比之下,疫情之前的2019年的销量表现似乎更具参考意义。要知道,2019年神龙汽车的表现可谓是神勇至极。据统计,2019年神龙汽车全年累计销量高达113579辆,也就是说,今年1-8月神龙汽车的累计销量还不到2019年全年的一半,仅为44.3%。

即便接下来有金九银十护体、有凡尔赛C5 X等车型助阵,但要想在4个月的时间里再斩获6万辆以上的销量,难度属实不小。

再说回凡尔赛C5 X,正如开篇所述,即便“凡尔赛”的名字、CXperience的概念设计,以及“成都造·全球销”的旗舰实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带来了超预期的反馈,但是这类车型能否长期被大众认可、被市场肯定,都不好说,都需要时间来证明。毕竟类似凡尔赛C5 X的同类型竞品车型卖相都不怎么样。

所以,复兴之路,任重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