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雄心壮“智”,第七代伊兰特以“真”智能领衔A级市场

2021年09月26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现代速度到现代技术,全新伊兰特(参数丨图片)只是拉开序幕。

“杨镇工厂是北京现代智能工厂的代表,采用全球领先的自动化设备和质量保证工艺。”近日,北京现代方面在谈及位于北京的杨镇工厂时表示:“作为比肩北美 IQS(新车质量满意度)的最高品质标准,全球领先的柔性生产体系,高起点的绿色环保标准,充满人文关怀的设计理念使它成为北京现代名副其实的旗舰型工厂。”

以冲压车间的两条冲压线为例,凭借制件自动化码件系统,车间内的员工仅有218人,而机器人的数量则是其两杯的461台。通过运用高度自动化生产,北京现代实现了车身生产线焊接自动化率 100%,再配合智能焊接系统对车身工厂内的焊接机器人焊接参数实时监控,保证了焊点的质量。

除了高度智能化与自动化带来的完善工艺,杨镇工厂作为北京现代的第三工厂,其另一大特点来自现代汽车的第三代技术平台—— i-GMP。据悉,该平台具有设计更创新、碰撞更安全、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五大核心优势,大大提升了新一代产品在造型设计、安全性、操控性和轻量化等方面的表现。

此外,作为现代汽车“HSMART+战略”的重要载体,i-GMP平台在智能化领域也建树颇多。“HSMART+战略”旨在通过“智+环保、智+互联、智+自由”三大领域,为消费者带来更 环保、更智能、更高效的智慧生活。

北京现代的旗舰车型——第七代伊兰特,正来自位于杨镇的北京现代旗舰工厂。

作为全新的数字新生代先锋座驾,第七代伊兰特除了可以满足客户对生活和驾驶平衡的需求外,其智能化配置可谓格外亮眼。

搭载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提供高度便捷智能语音识别、车家互控、BLE 蓝牙钥匙、BlueLink、位置共享等前沿便捷功能。

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更是让第七代伊兰特拥有同级最多的 23 项 ADAS 配置,智能辅助驾驶达到 L2+级别,可基于百度地图实现限速、转弯自动减速等功 能,让用户率先体验自动驾驶乐趣,出行安全更轻松。

也正是得益于此,第七代伊兰特上市以来便有了强劲的市场表现。自去年10月底上市以来,第七代伊兰特的强势表现就让北京现代一扫颓势。官方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北京现代的销量连续实现正增长。其中,伊兰特11月销量即破万,12月更是近2万台,上市不足三个月就累计售出4.2万台,势头之猛可见一斑。

到了2021年,第七代伊兰特可谓强势依旧。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第七代伊兰特销量达到7.9万台,基本实现月均销量破万,这在春节因素、盛夏淡季和芯片冲击对车市的三种打击之下,第七代伊兰特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可谓实属不易。

这也给了北京现代重归第一集团以底气。乘联会数据显示,作为2020年销量最高的五家车企,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和东风日产均有至少一款紧凑型轿车入围轿车销量榜前十。英朗和轩逸在上汽通用和东风日产的销量占比更是超过三成。由此可见,入门级轿车市场对各大车企的意义不言而喻。

从这个角度来说,第七代伊兰特可谓不负众望。在被疫情严重打乱了新车上市节奏以后,几乎靠着一己之力,撬动北京现代的销量走出一条前低后高的阳线并将增长延续到了今年。

除了在“量”上起到了增长极作用,第七代伊兰特在“质”上也贡献良多。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樊京涛曾表示:“此前的领动(第六代伊兰特)在市场上的平均售价是9.3万元,而到了第七代伊兰特,这个价格是12.38万元,大幅提升了3万。”

伊兰特单车售价不降反升,这在豪华品牌集体下探的2020年实属难能可贵,北京现代的整体品牌形象也是受益颇多。对于接下来要上市的一系列重磅车型,这无疑会起到引领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