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5款国产车,实力强,表现不输合资车,可为什么总是有人喷?

2021年09月26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自主品牌这些年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设计、研发、制造等环节不再是自主品牌的短板,一些自主品牌的车型更是有资格叫板同级别的合资车型。不过尽管如此,不少自主品牌的车型在网络上还是会被喷。今天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有哪些表现不输合资车型,却老是被喷的自主车型,看看它们的问题出在哪里。

领克03+

由于技术水平落后等原因,自主品牌此前并没有拿得出手的高性能车,03+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局面。从性能来看,03+所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输出254匹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5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在四驱系统的帮助下,这款车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5.9S,这样的性能表现在同价位还是比较拿得出手的。

大家喷领克03+,主要还是集中在性能上。首先03+这款车的重量达到了1615KG,这个重量作为一台性能车还是比较重的;其次就是换挡偏慢的8AT变速箱,无法给到驾驶员拳拳到肉的驾驶感觉。

哈弗H9

哈弗H9哈弗旗下的一款中大型硬派SUV,上市以来就凭借着不错的豪华感以及越野能力,逐渐在SUV市场站稳脚跟。哈弗H9的销量长期维持在1000台以上,巅峰时期的销量更是超过了3000台,这对于一台售价接近30万元的自主品牌硬派SUV来说,这样的成绩绝对算得上成功。随着普拉多的离开,哈弗H9逐渐顶替了它的位置。

哈弗H9被喷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首先被喷得比较厉害的就是外观了,大家可以找普拉多的图片进行对比,像不像就见仁见智了;其次被喷的就是动力总成了,此前有媒体测评哈弗H9时,表示H9在越野时锁不住档,存在安全隐患。不过这样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初期款2.0T+6AT的版本上,如今2.0T+8AT的版本已经优化了这个问题。

五菱宏光MINI EV

五菱宏光MINI EV已经连续多月登顶新能源汽车销量榜榜首的位置,可见这款车的热度有多高。不到三万的价格就可以拥有一台汽车,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很值的。五菱在此后还增加了马卡龙版本,具有时尚气息的外观能够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

这款车的争论点在于,五菱宏光MINI EV算不算是汽车。认同的朋友表示这款车能够上绿牌,所以这是汽车;反对的朋友则是认为,这款车就连气囊都只有一个,不配叫汽车。

广汽传祺影豹

广汽传祺影豹定位运动型紧凑型车,瞄准的是年轻消费群体。这款车在外观内饰上,均使用了一些激进的设计元素,视觉效果相当战斗。而在动力系统上,影豹1.5T发动机配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能够输出177匹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70N.m,官方宣称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S。更关键的是,这款车的顶配售价也不过12.80万元,看起来是超值的。

影豹这款车的槽点更多还是集中在营销上面,浮夸式的营销让人反感。就拿官方宣称的6.9S百公里加速时间来看,上市之后几乎没有量产车可以做出这样的成绩,网络上充斥着质疑影豹动力虚标的声音。

比亚迪秦PLUS DM-i

既想要绿牌、又有想要价格实惠,比亚迪的DM-i车型看起来就非常不错。DM-i技术的出现不仅降低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门槛,同时PHEV车型亏电状态下的体验也得到了改善。就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秦PLUS DM-i的单月大卖13043辆车,销售情况一片火爆。

这款车备受诟病的地方在于等车周期过长,这款车上市以来长期处于产能不足的状态。这款车的交车的周期一度达到了4个月,让不少准车主都感到不满意。这款车目前处于产能爬坡的状态,无法交付的问题随着产能提升,相信很快就能够解决。

总结:以上的这些车型都是一些比较出色的自主品牌车型,它们的产品力即便放在同级的车型中都毫不逊色,还是具有不错竞争力的。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些车存在一些槽点。至于是否要选这些车型,就要留给屏幕前的你来判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