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领克:PHEV要成领克扩圈香饽饽

2021年09月26日 18:12:0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重庆今年继续发力建设新能源基础设施,不光主城要新增3000充电桩,连乡镇供电所都要在今年内建成272个充电桩, 重庆PHEV一年的容量达到8014台,领克PHEV车型发往欧洲市场的数量达到5944台,在领克CO PHEV领享会上,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抛出了这样的一组数字,数字背后,不光对重庆有深刻调研,而且在全球范围内,领克正在发力PHEV。

领克发展节能汽车,PHEV将是战略支点

到目前为止,领克的用户已经达到56万+以上,产品线也比较广泛,从领克01到领克02到领克03,再到领克05、领克06,并且领克09不久之后也要上市了。从轿车到SUV、从燃油车到新能源,产品矩阵算得上丰富,毕竟领克的产品落地不到四年。领克也实现了全产品线PHEV化。

重点是,相关车型都推出了PHEV产品,至于为啥优先发展PHEV产品而非纯电,陈思英是这样解释的:在两个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中,其中最重要的战略就是推出节能、新能源和小排量车,领克也将大力发展节能汽车,并将PHEV作为当前节能车战略支点。其二是基于国家的政策导向来制定的发展策略。

事实上是,PHEV有很大的市场机会,很多合资品牌都有相关的产品布局,但是传播的力度不是很大。而领克则会加大力度,尤其明年在混合动力、插电混合的基础上,领克会加大应用与推广力度,以具体的产品行动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大政方针。

远期目标,新能源占比达90%

对于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的期待,领克在这方面是有很明确的目标的,占比达到90%、甚至以上是远期目标,这看似很遥远,但领克似乎很有信心。用陈思英的话说就是:当战略方向已经制定的时候,借国家政策大势,借地方的引导,借消费者的认知,新能源的方向肯定是不用质疑的。具体就是战术层面的执行了。

领克的PHEV产品结合地方政策来看,其产品对消费者是有不错吸引力的,以领克06 PHEV为例,目前在领克PHEV的产品结构里,领克06PHEV的销量是最高的,原因之一在于其比同级合资燃油车还便宜,配置和性能却完全不在一个档次,性价比相当高。

另外则是依托于国家、地方的新能源政策的支持,比如重庆就在机场等停车的地方还可以免费,这是从政策上鼓励市场购买新能源汽车。而深圳对于PHEV更是已经供不应求了,抛开芯片短缺的因素,政策引导是起到很大作用的。

当然,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消费者层面对其认知也越来越深、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

产品好用还保值,领克PHEV不一样

领克很重视客户的实际体验,包括PHEV产品也一样,这里面又包含了购车体验与用车体验。就购车体验来讲,领克有电池的质保、充电桩有指定充电桩充电终身免费等。这点对新能源用户的体验来讲是非常有用的。

在驾驶过程中,PHEV可油可电的驾驶模式可以说是没有续航焦虑的,相比纯电动车这是其优点,同时也有效控制了成本。并且现在充电等基础设施也越发完备,不限行、还能免购置税等,好用的特性就显现出来了。最关键的是与其他PHEV车型不同,领克拥有冠军基因背书,操控起来更有乐趣。

说到保值,事实上领克品牌已经有了比较好的溢价能力,根据第三方的数据调研,领克已然超越了二线合资品牌,并且数据越来越好,在近期的流通协会保值率统计当中,领克是处在中国品牌第一的。而领克06 PHEV还提出了两年保值是7折。可以说,从品牌到产品,领克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写在最后

品牌成立第五年,产品落地四年不到,从燃油车到新能源汽车,领克显然走了一条不一样的道路,这条路不是捷径,但却很好的彰显了自己的个性。踏着“碳达峰”“碳中和”的节奏,领克优先发展PHEV的新能源路线是整合了国家大政方针与企业自身发展战略的,同时市场机会也摆在那儿,这似乎就是最好的安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