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强?星途凌云获CCPC雨水路面制动、麋鹿测试、直线加速分组第一

2021年09月26日 18:2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根据赛事官方最新发布的成绩,在9月25日举行的2021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专业站首日比赛中,星途凌云在雨水路面制动、颠簸挑战、麋鹿测试、直线加速4个比赛科目中,取得3个项目的分组冠军。

其中,在0-100km/h加速赛中,星途凌云更是以6.58秒的成绩,在所有车型中位居第一,引发了强势围观。

0-100加速成绩刷新记录

在首日比赛的4个科目中,0-100km直线加速赛无疑是最吸引观众目光的一个。一直以来,零百加速都是公认最能够直观反映车辆动力水准的测试,也是展现一款汽车乃至一个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指标。

此前,凌云400T就已经用6.94秒的成绩远远甩开了同级别奥迪Q5L宝马X3的2.0T标准功率版本,因此备受瞩目。

在此次CCPC专业站加速测试中,星途凌云6.58秒的成绩相比之前的记录足足提升了0.36秒,不仅大大领先于同组的途观L、沃尔沃XC60等车型,而且“反向越级”超越了紧凑级SUV小组第一名的昂科威S、紧凑级轿车小组第一名的领克02 Hatchback,在全场8个小组的32款车型中夺得第一名。

星途凌云以如此大的提升刷新加速成绩并不让人意外,因为在首次实测中完成6.94秒加速时,测试场地的气温达到了30℃以上,这样的高温给车辆的进气系统带来的压力是非常大的。而根据赛事官方发布的信息,此次CCPC加速赛举办时,气温是更加适宜的22℃,显然能够让凌云的性能潜力得以进一步释放。

在实现6.58秒加速后,星途凌云在加速性能方面也成功超越了奥迪Q5L宝马X3 2.0T高功率版车型的实测加速成绩,而这两款车型的售价都是凌云的两倍以上。

全面展示极限操控性能

除了直线加速赛,星途凌云在此次赛事的雨水路面制动和麋鹿测试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按照CCPC官方的赛事设定,雨水路面制动测试需要让车辆在60km/h的时速下,驶入积水深度40mm的测试道路中,并进行紧急制动。

这个项目模拟的是车辆在下雨和路面积水等极限路况下的制动场景,由于轮胎更容易打滑,所以相比干燥路面更加考验车辆的制动性能和制动稳定性。

在这个项目中,星途凌云以19.4米的成绩位列中大型SUV组别第一名,超越了一直把安全性作为核心卖点的沃尔沃XC60,这个成绩已经和紧凑级轿车小组第一名的19米、紧凑型SUV小组第一名的18.3米非常接近。

在麋鹿测试环节,星途凌云也以4.008秒的成绩取得了中大型SUV组别第一名。

值得注意的是,CCPC的麋鹿测试与我们通常所熟知的以时速作为成绩的麋鹿测试有些不同,考察的是车辆通过测试区域的时间,不过原理上并无不同,都是模拟了车辆在高速行驶时面对前方突发情况紧急避障的能力。

再次验证架构优势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出色的加速性能意味着更加有激情的驾驶体验,刹车和极限操控能力也都是和安全性密切相关的重要指标,星途凌云以量产车的身份在这些比赛中取得第一,不仅展示了作为高端SUV车型的实力,也进一步验证了升级后的M3X火星架构Pro在硬件和调校方面的架构优势。

比如在性能方面,星途凌云400T车型所搭载的升级版2.0T发动机通过对供油系统、配气机构等方面的一系列优化,将热效率提升到了41%。出色的操控性则与M3X火星架构Pro对簧下质量的优化以及升级到85%的高强度钢占比有着直接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