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短缺引发怪象,这些品牌竟然以“开票价”回收二手车?

2021年09月26日 19:17: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作为一名汽车编辑,懂哥除了汽车之外还有不少其它爱好,比如数码产品、游戏设备等等,本来想着今年买显卡以及外设升级装备,却没想到新款显卡价格一路飙升,就连二手的老款显卡都涨了不少,实在令人匪夷所思,总之今年对于我们这些臭打游戏的来说非常不友好。

同样不被友好对待的还有汽车消费者,目前据Auto Forecast Solutions 预估显示,2021年汽车行业因缺芯导致的减产已达596万辆,按此规模预计全年减产710 万辆,国内车辆零售终端的4S店与二网车商新车供应量均已呈现不同程度的短缺,很多消费者空有一身的预算,却就是买不到心仪的新车,堪称魔幻现实。

当然即便你能买到新车,提车周期也可能大幅延长,很多经销商为了弥补交车逾期的用户,甚至会自掏腰包提供1-2次的基础性保养,而且许多热门车型的优惠幅度均有不同程度的收缩,即便是一些老款车型也很难再有大幅优惠,在“金九银十”这个传统的汽车销售旺季车企们反而迎来了考验,这一现象则至少要持续到年底才会缓解。

因此很多消费者将目光转向了二手车市场,但没想到很多二手车的价格也已水涨船高,就连保值率惨不忍睹的捷豹二手车都硬气了许多,真是小刀拉屁股,给我开眼了。

其实原因很简单,新车产能萎缩必然会导致有用车刚需的消费者考虑购置二手车,供需关系一紧张自然会致使价格波动,此外二手车限迁政策、GPF(颗粒捕捉器)等原因也会让消费者选择一辆使用更省心,排放标准更低的二手车,这些同样会导致价格变化。

而为了应对芯片短缺导致的新车产能不足,一些经销商甚至都打起了二手车的主意,纷纷以“开票价”回购二手准新车,其中就包括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大豪华品牌的经销商,一句话总结就是:老车主狂喜,准车主无语。

具体来看,奔驰经销商回购的车型包括C级、E级、GLC、迈巴赫等等,毫无疑问这些都是热门车型,货源自然紧缺,不过也有要求,比如公里数不得超过20000公里,并且要无事故、无结构性损伤,经检测后才可享开票价回购,活动截止时间则为今年9月30日。虽然看起来复杂,但满足这些条件的准新车应该还不少,开个一两年还能回本,这谁想得到?

宝马也不甘落后,从一些经销商公布的消息来看,包括宝马3系宝马4系宝马5系宝马X3等车型均在开票价回购之列,不过要求更为严格,比如上牌时间必须是“2020年1月1日-2021年7月31日”的新车,公里数不超过1.5万公里,没有事故、结构损失等,活动截止日期为今年10月31日,看来汽车界的理财产品不止有EVO、R36等等,宝马牌小客车也得有一席之地。

作为BBA中的一员,奥迪自然要掺和一脚,只是奔驰宝马的新车没啥优惠甚至涨价也不愁卖,所以才想着回购准新车,而奥迪旗下的车型比如A6L因为缺芯减产优惠收紧,消费者也很默契的不买单,所以这让懂哥怀疑即便奥迪经销商把准新车回购了,不优惠个好几万也很难收场。

根据奥迪经销商的信息来看,此次以“发票价”回购的准新车恰好就是A6L,并且年限放宽至了2019款车型,要求回购车辆没有事故、无水泡、无火烧、无涉水等对车辆造成比较严重的损伤,无重大改装,更离谱的是还直接给出了价格,2019款40/45豪华动感/雅致的价格为34和35.50万元,当初那些以大优惠拿下的车主估计得偷着乐了,但现在要想在这个价格的基础上加价卖出去,难,奥迪如今可没法站着还把钱给挣了。

今年电子消费市场足以用“动乱”来形容,而引发这场蝴蝶效应的正是一块小小的芯片,在这种情况下,你愿意选择新车还是二手车呢?你觉得这种怪象还要持续多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