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比2.0T还强,动力突破天际,性价比无敌,干就完了

2021年09月26日 19:17: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大齐

还记得我父亲年轻时最大的梦想就是拥有一台2.0L纯手动的本田雅阁,当时国内随便一台合资车都要十几万的价格,而雅阁作为豪车价格更是高达30万。90年代的30万无异于一笔天文数字,对于普通工薪阶层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愿望。

而现在,理想照进了现实,基本上一台雅阁所有能买得起车的人咬咬牙都能拿下了,汽车市场2.0L的排量逐渐也上不了台面。现在是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时代,各种1.5T和2.0T发动机横飞,汽车动力的上升伴随着人们对于驾驶乐趣需求的提升。按理来说2.0T发动机的动力绝对要比1.5T更加汹涌澎湃,但新的技术革命正在悄悄降临,在新一代车型中,一些1.5T发动机的表现已经有超越2.0T的表现,这些发动机搭载在原本就是爆款的车型上等于如虎添翼,让性能车变得更性能,家用车变得更狂野。今天我们要来说的就是几台搭载有超强1.5T发动机的车,这些车在同级别拥有突破天际的动力,而众所周知发动机占据了一台车的绝大成本,这也让这些车的性价比有了很显著的提升!

起亚智跑ACE

厂商指导价:13.98-15.78万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ACE于7月正式上市,这款车号称起亚品牌重塑后的首款车型,在车辆亮点上确实与以往的起亚车进行了区分。

外观上,起亚智跑ACE采用了革新化的设计语言,整辆车被设计的更为夸张大胆,黑化后的中网格栅气势雄伟,中央logo下方还有红色GT专属标志。两侧大灯与中网相连,犀利的同时又兼具整体性,汽车线条也比以往更加收紧,单从外观来看,起亚智跑ACE的年轻运动气息给的很足,前脸霸气之余给人的感觉潮范十足。

此外,在车型经营策略上,起亚智跑ACE奉行入门即高配的原则,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车顶行李架、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等功能。内部配置标配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功能。

动力上的表现是起亚智跑ACE的绝对亮点,智跑ACE采用的分别是2.0L自吸和1.5T涡轮增压的两款发动机,2.0L发动机最大马力 161匹,最大扭矩193牛米。而1.5T发动机由于应用了起亚全球独创的第四代CVVD技术,能够爆发出200匹的最大马力以及253牛米的最大扭矩,比市面上的许多2.0T发动机都要更快更强。

本田思域

厂商指导价:11.99-16.99万

本田思域是国人最早认识的平民钢炮之一,良好的操控性能和不错的实用表现让这款车有着平民跑车的美誉。尽管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后来者在操控方面都有追上本田思域的苗头,但这丝毫不妨碍它成为大家心中最经典的一辆平民神车。

本田思域是一辆很奇特的车,对于一款紧凑车而言,思域高配1.5T版本卖的比低配1.0T还好,这无疑是打破了市场规律的。而大家之所以喜欢思域也正因为它能在兼顾油耗经济性的同时提供给车主澎湃的动力感受。

2021款思域分为1.0T版本和1.5T版本,1.0T版本最大马力为125匹,1.5T版最大马力177匹,最大峰值扭矩226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5.9S,这样的数据即使放到如今也仍然有越级挑战2.0T的实力。

日产奇骏

厂商指导价:18.88-27.33万

作为一款全球SUV销冠车型,日产奇骏在国内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换代了。这次全新换代的日产奇骏不仅在外观内饰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改造,且在动力上直接搭载了一台1.5T 204马力的超强发动机,一上来就想给下面的小弟一个下马威!

外观方面,新奇骏无疑被设计的更加动感且有力,夸张激进的前脸加上日产独有的V字型格栅给人的感觉不仅霸气十足,还具有一定豪华的商务气息。汽车侧面也使用了大量紧致的线条和镀铬元素,豪华感和运动感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内饰上,新奇骏也做了大刀阔斧的改动,全液晶仪表和液晶中控屏幕的加入让车内科技感一下就提升了不少,独特的中控台布局让车内层次感十足。

全新换代的日产奇骏与老款尺寸上没有多大改变,但在动力上搭载了2.0L 151马力自吸发动机、2.5L 181马力自吸发动机和1.5T 204马力涡轮增压发动机三个版本,最受关注的无疑就是1.5T版本了,这款发动机使用了日产全新的可变压缩比技术,使1.5T 三缸就能爆发出204匹的最大马力,输出比市面上的大多数同级2.0T发动机都要更加猛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