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跳出MPV价格舒适圈,16.98万起售的库斯途为何不走寻常路?

2021年09月26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随着二胎家庭的普及,三胎政策的开放,更多的家庭购车需求开始渐渐向MPV车型方向倾斜。车企们自然也不愿错过这份红利,纷纷在该领域布局。一个月前的成都车展,就曾刮起过一股MPV的热浪。而此后的一个月时间里,这股热潮依然没有减退,且愈演愈烈。

本月,继第四代嘉华正式上市、赛那公布预售价格之后,又一款MPV车型迎来了上市发布,它便是北京现代首款MPV车型库斯途。

【直播截屏】

今晚,北京现代联合开心麻花演员打造了一出《库斯途解忧旅行社》家庭喜剧,以此宣告库斯途的正式上市,并在剧中公布了该车的市场售价。库斯途共推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万-21.88万元。

【直播截屏】

跳出MPV价格“舒适圈”

16.98万起售的库斯途为何不走寻常路?

从库斯途的售价区间来看,显然TA避开了目前国内MPV市场里产品的价格“舒适圈”,颇有些不走寻常路的味道在里面。而马拉车市之所以如此认为,这也跟目前国内MPV的整体市场格局和现状不无关系。

当下,MPV市场整体呈现出“哑铃”状的两极分化。要么就是25万元以上主打商用的豪华MPV撑门面,要么就是5-15万元主拉货用的低端MPV在跑量。而在15万-25万元价格区间的主流家用MPV市场,还没有一款拿得出手MPV明星产品。

而库斯途作为北京现代的首款MPV车型,它的到来不仅补齐了北京现代产品阵营中MPV的空白区域,且一出场便直接瞄准了目前呈“哑铃”状MPV市场的“握柄”位置,即15-25万元区间的主流家用MPV市场。

不得不说,这步棋彰显出了北京现代的高明之处。当然,这既得益于北京现代对国内用户消费痛点的洞悉。

通过库斯途前瞻布局这一即将成为蓝海的家用MPV市场,既可以避免参与近乎惨烈的高端MPV市场竞争,旁观嘉华、赛那、GL8的相互绞杀,同时又精准面对受众群体更为广阔的家用MPV市场需求。

此外,在该细分市场还未出现标杆级车型时,库斯途的先入为主可以有助其更好更快地抢占市场,吸引更多的关注。毕竟,国内的消费者有着买熟不买生的“传统”。

北京现代此次不走寻常路般的落子,或将一举奠定其之于国内MPV市场里的未来地位。

剑指家用MPV蓝海

库斯途如何“披荆斩棘”?

作为北京现代的第一款MPV产品,库斯途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而来。这一点从其产品定位便可见端倪,北京现代将库斯途视为“家用MPV普及者”。

的确,随着逐渐放开二胎、三胎政策,国内汽车市场正呈现“马斯洛现象”,即“购车诉求依次提升”。未来十年,随着人均收入继续提高,购车诉求将更加聚焦舒适、细节、人性等方面的考量。

而以家为原点,塑造更为温馨、可靠、贴心的情感价值,同时为用户的全家高品质出行提供全方位、多场景的舒适与便利,这样一款家用MPV的市场和需求,显然更为广阔。

那么如何能在家用MPV这一蓝海市场里披荆斩棘?

库斯途除了带给国内用户满满诚意的价格以及诸多优惠购车福利之外,真正体现其洞悉国内汽车消费需求的,还在于库斯途这款产品强大的综合实力。

事实上,库斯途从设计、空间、驾控,到用户出行,甚至是品牌与消费者建立起来的伙伴关系等多个维度,深刻诠释了一款家用高品质MPV应该有的样子。

MPV就该方方正正?就该全身尽显商务气息?不,是时候改变你的固有认知了。库斯途以前沿设计、以人为本的理念,开拓出了全新的MPV设计风格,也重新定义了家用MPV市场的审美潮流。

一眼望去,参数化的设计元素贯穿全车,车门把手、侧裙、后视镜、后保险杠、进气格栅前后呼应,为整车带来了极强的辨识度。

同时,采用“鹰翼”LED隐藏日行车、双C型LED贯穿式尾灯、悬浮式车身以及动感刀锋18英寸轮辋等造型设计,使得整车既保持了MPV沉稳干练的风格,又不失动感前卫的气质。

而对于MPV用户更加在意的车内设计,库斯途可谓是极具巧思。

环抱式座舱内,搭载了包括D型方向盘、视觉一体式10英寸数字仪表盘、10.4英寸中控触摸屏、按键式电子换挡、空中桥梁式悬浮中控台等配置,也彻底地颠覆了人们对于MPV的固有认知。

也不知是哪个品牌带的头,现今市面上的部分MPV身上出现了太多同品牌SUV车型的属性烙印,以至于原本应该属于MPV的独有空间优势正在逐渐流逝。于是乎,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MPV开始出现地台升高,车内的空间表现愈发让人无语。

而库斯途则不然,它对MPV的最核心要素车内空间的保障,却做到了极致。采用短前悬长轴距设计,使得3055mm轴距带来了领先同级的车内空间,甚至堪比豪华MPV。

配置上一键舒享零重力座椅后,库斯途的二三排头、腿、肩部空间仍得到了最大的保障。与此同时,车内通道宽度达172mm,也属同级领先水平。当全家出行之时,无论是小孩还是老人,上下车、车内移动都变得无比轻松。

此外,库斯途的第三排座椅靠背调节不仅可以为乘客提供更舒适的坐姿,还可根据装载需求调整垂直或放平。再加全车多达30处的置物架、杯架、收纳槽设置,既满足物品收纳,也能最大程度地装载货物。使其功能性和使用场景,能够满足更多用户的不同需求。

在人们的固有认知里,一款主打家用的MPV车型,必然在动力方面有所妥协,因为它很难做到动力、油耗以及维护成本的兼顾。可库斯途却并不这样想,采用现代汽车Smartstream动力系统,并提供1.5T、2.0T两种动力选择,使得该车最大程度地兼顾了动力和油耗。

搭载全新2.0T NU系列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可达到173.6 kW,最大扭矩353N·m,百公里加速仅8.8秒,可带来同级最优的动力性能表现,同时百公里油耗仅6.9L。

而采用创新1.5T高效发动机的车型,由于搭载了现代汽车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在保障最大功率达到125kW的同时,还能收获最低6.4L的百公里油耗。事实证明,领先的技术的确可以让你无须妥协,真正做到鱼与熊掌二者兼得的。

当下,智能化、网联化已成大势所趋,MPV车型同样也面临着去除“同质化”的难题。而库斯途则在搭载了多项比肩豪华MPV智能配置(零重力座椅远程控制、双侧智能电动滑门、感应式电动尾门等等)的基础上,还搭载了同级最多的24项ADAS配置,时刻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其中,SEA安全下车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LVDA前车出发提醒、DAW驾驶员注意力警告、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这6项ADAS配置更是同级独有。

智能车机交互方面,库斯途不仅搭载了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还可实现场景化语音指令识别联动。此外,该车的百度智能网联系统3.0还预装了QQ音乐、百度地图等常用APP,且具备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BlueLink、位置共享等便捷功能。

综上不难看出,北京现代对于库斯途这款全新车型的满满诚意,以及势要将其打造成为“家用MPV普及者”的坚定决心。

马曰:

得益于充分洞悉国内汽车消费痛点,使得北京现代一出手便是一款“大杀器”。在家用MPV蓝海未成之时率先前瞻布局,用库斯途“家用MPV普及者”的诚意,让更多的中国家庭能够提前将一款多功能、多用途的中高端家用MPV纳入家庭购车计划之内。而随着库斯途在“握柄”处的发力,目前两极分化的“哑铃”状MPV市场格局,也或将很快被改写。蓝海渐成,库斯途已至。究竟能掀起多大的涟漪,我们不妨且行且视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