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也能人马合一,长安马自达CX-30 EV正式上市,15.98万元起售

2021年09月26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面对发展速度日益迅猛的纯电动趋势,各大车企都在努力往新能源方向转型。被中国消费者称为“技术宅男”的马自达,当然也不甘落后。

9月26日晚,长安马自达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MAZDA CX-30 EV正式上市。新车共提供三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5.98-20.18万元。轱辘哥获悉,目前MAZDA CX-30 EV已经陆续到达各地的4S店,并将在全国范围同步开启发售。

魂动2.0加持 打造光影艺术之美

自“魂动2.0”设计语言正式面世后,长安马自达旗下各产品均备受好评。CX-30 EV同样延续了马自达全新时代的“魂动2.0”语言,犀利的大灯组搭配纯电版车型专属的大尺寸封闭格栅和同级别最大轮毂,造型更加时尚动感。

相比燃油版车型,CX-30 EV还拥有专属的前后包围和侧裙设计,进一步与燃油版车型区别身份。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加入了电池组,所以CX-30 EV的车身高度有较为明显的增高。为方便消费者上下车,长安马自达还非常贴心地为CX-30 EV配备了侧踏板,不仅能进一步彰显设计美感,还能保护内侧大容量电池的安全。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10/1852/1655mm,轴距为2672mm,车身尺寸相比燃油版车型有明显提升。新车的尾部还拥有“e-SKYACTIV”的新能源铭牌,无时无刻都在向大家提醒着它的新能源属性。

内饰布局上,CX-30 EV同样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整体质感相当出色。简洁又开房的环抱式座舱带给用户轻松愉悦的驾乘体验,考究的大面积皮革材料为用户营造出放松的车内氛围。由于是新能源车型,所以CX-30 EV仪表盘上的转速表换成了显示电机输出参数的功率表,可用燃油表也换装成剩余电量百分比,机械挡杆也换装为全新电子排挡杆,整体更具科技感。

用车更智能更安全

新能源车型往往伴随着“智能化”。在汽车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当下,CX-30 EV也搭载了诸多实用性、便捷性的智能化配置。据悉,全新MAZDA CONNECT悦联系统能实现预约充电和远程充电,在车辆电量过低时,还能自动搜索最近的充电桩,并提供路线让驾驶者解决电量焦虑;远程控制系统则能在炎炎夏日下让消费者通过APP远程开启设置空调系统,足不出户营造更加舒适的用车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CX-30 EV的充电座采用了交直流一体设计,即快/慢充二合一,并布置在传统燃油车加油口相同的位置,让充电步骤变得更加简单且安全。

除此以外,CX-30 EV同样配备了马自达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支持MRCC自适应续航、LDWS车道偏离预警、SBS智能前行刹车辅助等各项功能,提供全方位的驾驶辅助,缓解用户高速时的疲惫。在更为重要的三电系统方面,CX-30 EV配备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在智能温控和监控系统的共同作用下,顺利通过了IP67级防水等高强度测试。

纯电也能“人马合一”

为何马自达能被大家成为“技术宅男”?正是因为品牌内的运动基因能把动力压榨到极致。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纯电车,马自达始终坚持“人马合一”的造车理念。CX-30 EV不仅保留了燃油版车型极具乐趣的底盘调教,还换装了一套大功率电机系统。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300N·m的前置前驱电机,CLTC综合续航里程达450km。

官方称,得益于大功率电机的加入,CX-30 EV能更为精准地控制电门,车辆更懂驾驶者的驾驶意图。相比燃油版车型,CX-30 EV在底盘的重新调校中加入了全新设计的弹簧、避震器等等,让驾驶者更清楚电池组加入对车辆重心的变化。

轱辘哥有话说:

面对“碳中和”和“新四化”时代,长安马自达正式推出了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CX-30 EV,让品牌在纯电领域翻开崭新的一页。它的上市,不仅进一步完善了长安马自达的车型产品矩阵,还让纯电SUV产品市场实现了驾乘愉悦的全新突破。凭借着“魂动2.0”设计语言和“人马合一”造车理念的贯彻,轱辘哥相信CX-30 EV能在合资纯电动SUV市场上发挥强劲的活力,得到更多新生代消费者认同和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