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0万,1.5T配540度超广角影像,启辰大V你把颜值放哪里

2021年09月26日 22:37: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年轻人眼中的车不仅是出行利器,更是自己对生活应有的态度。“颜值即正义,喜欢就买单。”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设计哲学就是这样直白而不拖泥带水。直接切入26-35岁新婚无孩的男性目标人群,这个大V是不是有点自命不凡,如此准确的定位消费终端,而且定点“爆破”,还真没有哪家品牌这么做。

疾风外观设计,你一眼能找到几个大V

这次深度试驾启辰大V,从Workshop阶段我们就认真在思考,这款预售价格10.3万元-13.3万元的SUV要想成为真正的爆款,需有哪些过硬的基本功。

跃动型面、御风灵动背影,以及超宽的车身结构,能不能一语概括东风日产启辰大V夸张而大胆的外观设计。跃动型面以及刀削般的车身尾部,从侧面看这款车的重心,尤其是驾驶舱有后移的视觉冲击,给人第一眼的感觉怀疑它是不是一款前置后驱的跑车。

为了颜值圈粉,大V在车身设计上必须借助时下流行元素,名字叫大V,那么在车身上就必须无处不在的进行V字形点缀,打造出多层次视角。在试驾的过程中,我们还专门在一处空旷的草地上,仔细寻找了车身上的V字造型。

前脸就是一个大V的造型,东风日产启辰大V采用了全新一代V-Galaxy家族式前脸,运用东方美学特点的白银比例,前格栅蕴含57颗电镀星钻,这里面的V字型是层层叠加的。

当然车身侧面的前门下方,门线下侧也有一个折线形成一个很浅的V字,此外车身尾部内削的尾部也形成了一个深V,而高位刹车灯的设计也是一个深V,在刹车时显示出明亮的V字型,让人印象深刻。

甚至在悬浮式车身的营造上,从A柱直扑C柱的镀铬条,也在设计上来了一个大V的造型,在C柱突然向上拐出一个锐利的V角。

贯穿式后尾灯的设计也是比较考究的,采用的是光刃设计,LED灯源非常的纤细,尤其是在傍晚会给人以刀刃式的锋利感觉,结合尾翼下方的高位刹车灯,整体的辨识度非常强烈。

1.7㎡超广角光感天幕,日防紫外线夜赏璀璨星空

说了这么多外观设计,我们再来看看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内饰设计还能不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如果说行云流水的中控设计,以及两块12.3寸的显示屏形成一块24寸的超大横屏,还不能引起你的注意,那么在头顶尺寸达到1.7㎡超广角光感天幕,可能你的心情不会再保持平静了。这块天幕同级之最般的存在,其透光面积达1.16㎡,高达86.9°的前排开阔角,带来通透且宽敞的视觉体验。

这块天幕采用低辐射玻璃,可在白天吸收热量同时有效隔绝99.9%的紫外线,我们在中午时分行驶过程中,从车内有手触摸了这块天幕玻璃,其热度是可以接受的。

后备厢的尺寸也是相当的开阔,可以为外出装下足够的装备,配合超大的天幕,是不是可以在晴朗的夜晚,到一处人际罕至的旷野,来一场夜赏璀璨星空的绝佳之旅。

智趣移动驾驶,大V的随身“电子新宠”

下面我们来聊聊东风日产启辰大V车机系统有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你好,小辰”这样的开机问候,让它的车机反应速度基本属于一流水准。加持V-Link星云智联系统,配合24英寸一体式大联屏,基本的操作都非常顺手,包括导航这些最基本的功能外,还预装了爱奇艺视频、QQ音乐、唱吧APP等第三方影音娱乐软件,可以塑造比较好的娱乐氛围。

这里我们要着重聊几个大V比较独特的功能设计。

首先是取掉了空调AC和自动AUTO两个物理按键。为了让中控操作最大程度的简洁,在中控下方的几个物理按键基本上减少到了最低限度,空调键AC和自动两个键就被简洁掉了。

工程师的设计思路是这样的:现在汽车空调的能耗对于发动机的影响已经很小,所以当你任何时候打开空调的时候,AC就即刻介入不需要选择关闭,所以这个键就隐藏到了中控大屏的功能项里了,不需要再设置AC键和自动键了。不知道这样的解释和实际使用,你是否能适应。

另一个功能设计是,左右后视镜的调节按键被集成到了方向盘的左手位。工程师的解释是这样的:很多车型的左右后视镜是安装在左舱门内侧,但是驾驶员在调节时,坐姿是不标准的,因此不能准确的调节左右后视镜的角度。而放在方向盘上,驾驶员在调节时是以合适的坐姿来完成的,所以左右后视镜的角度是最符合驾驶员的视线要求的。

以上两个功能设计,到底是不是实用,就是仁者见仁了。

另外补充一下,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东风日产启辰大V拥有包含启辰V-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13项智能驾驶功能包含ICC全速域智能领航、LKA车道居中控制、LDP车道偏离修正3种功能。

这里不得不再说一下540°立体环视影像系统,这确实是一个好用的准备,尤其是后侧放大的广角影像,可以清楚地看见后方的所有细微物体,工作人员特意在白纸上写上一句话,让我们在中控屏上阅读,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白纸上写的字体,并能大声朗读出来。

启辰V-Power联盟动力,惊艳于操控

最后我们来聊聊动力总成,东风日产启辰大V采用1.5T高效发动机以及7DC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达26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8s,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6.6L。

试驾中的总体感受,启辰大V的动力表现一直比较积极。前段很灵敏也很轻快,中段加速是力量爆发最强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动力储备很充沛。此外,东风日产启辰大V搭载脉冲式高性能悬挂,带横向稳定杆悬挂的麦弗逊独立前悬挂和带横向稳定杆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同时采用全框式副车架,可有效增强车身刚性,提升滤震性和减缓冲击,提高车辆稳定性和抓地力。整车采用源自日产高钢性ZONE BODY车身结构,参照五星安全设计标准,搭配10项博世ESP车身稳定系统。

写在最后

作为东风日产启辰的首款年轻潮力量SUV,自带社交属性的东风日产启辰大V将成为年轻人打开社交圈的流量密码和钥匙。而东风日产启辰大V目前的预售价格为10.3万元-13.3万元,联想到上面这些配置和这个价格,你会不会认为它有超高的性价比,能不能成为国内车市下一个爆款流量王或未可知。9月27日,东风日产启辰大V将正式上市,为年轻而ZAO的大V能不能破圈而出,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