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州出台新法案:2030年所有自动驾驶车型必须实现零排放

2021年09月26日 22:44:04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方瑶

编辑 | Juice

车东西9月26日消息,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9月23日,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签署了一项法案,禁止使用燃油和混合动力的自动驾驶汽车在该州内行驶。自2030年开始,加州要求所有污染型自动驾驶汽车实现零排放。这是由环保组织发起的法案,希望解决使用自动驾驶汽车可能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

这并非是加州的第一次环保举措。去年,州长签署了两项行政命令:一项命令要求,从2045年开始,所有在售的商用卡车和货车实现零排放;另一项命令要求,截至2035年,所有载客车实现零排放。今年9月23日,加州签署新法案是最新的环保举措。通过限制售卖和使用燃油车,该州可以在更大范围内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在美国,关于禁止销售化石燃料汽车,加州是第一个做出环保举措的。至少有15个州已经紧随其后,针对重污染卡车、货车和公共汽车,也通过了类似的限制政策。

一、自动驾驶汽车零排放法案 或将缓解气候问题

加州是美国最大的汽车市场,在路上行驶的注册车大概有1500万辆,其中有一小部分是自动驾驶汽车。但是根据专家预测,随着自动驾驶汽车的功能日渐强大,以及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的商业推广,在道路上行驶的自动驾驶汽车将会越来越多。对此,有一些组织表示忧虑,道路上的车更多的话,污染会更严重。如果自动驾驶汽车的价格比公共交通便宜,上述情况会更加严重。

加州签署最新的法案,则是针对环境污染问题,做出的关键性举措。

Cruise的全球政府事务负责人Prashanthi Raman在一份声明中对加州表示感谢,因为在规范自动驾驶行业标准方面,加州发挥着领导作用。他还表示,自动驾驶行业已经做好准备,致力于减少城市温室气体排放。那也是为什么Cruise从一开始就生产全电动、零排放的车,而不是燃油车或混动车。

加文·纽瑟姆签署法案,得到环保组织的一致赞赏。参与发起立法活动的the 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表示,出台该政策是非常明智的举措,将确保使用无人驾驶车不会加剧气候问题。

二、自动驾驶测试第一州 50家公司获准测试

加州是美国第一个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州,有50多家公司在该州获得测试资格。少数公司获准在此测试完全无人驾驶的车辆,这种车辆上没有安全员。还有极少数的公司在此测试商业无人车,这类车可以提供接送乘客的服务。2020年,在加州注册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行驶了大约199万英里(约合320万公里)。

Alphabet的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以及GM支持的Cruise,也在该州进行自动驾驶测试。它们进行的测试,包含了上述大部分的测试。这两家公司将改装全电动汽车作为公司业务:Waymo将捷豹I-Pace SUV和克莱斯勒大捷龙燃油版改装成自动驾驶汽车,但该公司拒绝透露其拥有的车辆数目;Cruise将雪佛兰Bolt EV改装成自动驾驶汽车,但是目前这款车辆被大规模召回,原因在于电池起火。

结语:自动驾驶汽车去污染 尚需时日

加州出台政策,要求自动驾驶汽车实现零排放,但是这条路并不好走。从现在到2030年,尚需10年时间,我们才能逐步放弃使用燃油。自动驾驶行业零排放去污染的目标,仍然需要克服很多问题。

有一些自动驾驶汽车的运营商表示,由于需要花很长时间充电,电动汽车并不适合做自动驾驶汽车。他们认为,为了盈利,自动驾驶车辆需要最大限度地延长在路上的时间,来运输人或者货物。否则,他们可能会赔钱。

总之,随着环保问题的加剧,必须保持商业和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平衡,而这很明显需要大量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