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库斯途:以“超大杯”引领MPV家用化风潮

2021年09月26日 23:13: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2021年这个7座车大热的年份,要论诚意,想必库斯途在不少人心中是有地位的。9月26日,北京现代旗下首款MPV库斯途上市,新车推出1.5T和2.0T两种动力共计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万-21.88万元。

同时,库斯途推出五大幸福出行悦享礼遇。幸福畅贷礼首付一万元起(含购置税、保险),最高三年免息,幸福换新礼可享8000元高额置换补贴,幸福免保礼赠送终身免费基础保养(限首任车主),幸福安心礼提供可选型整车保修服务和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幸福关怀礼提供Bluelink服务5年不限流量、专属管家服务和售后免费取送车等服务,为购车带来更多暖心关怀和厚实诚意。

没错,作为专为中国家庭而来的全新MPV,库斯途连随车赠送的礼遇都充满了回家的味道。不同于GL8、赛那、嘉华的“高大上”定位,库斯途瞄准三胎政策放开后潜在的多人出行场景需求,将自身定位于“家用MPV普及者”,试图通过超强性价比引领家用MPV潜力市场,让MPV也可家用的概念真正深入人心。这种“接地气”的姿态,是舆论倾向于库斯途的一个重要原因。

“用心”充斥在每一处细节

北京现代方面看来,定位于家用MPV普及者,库斯途首先要做的就是打破传统MPV外观设计的沉闷。于是,在充满情感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基础之上,库斯途运用“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主题,带来前沿又以人为本的外观设计。在潮流动感气息贯穿整车的同时,又给人亲切、时尚的视觉体验。

库斯途车身尺寸达到了4950/1850/1734毫米,轴距达到了3055毫米,属于中大型车的尺寸。在此基础上,库斯途第二排座椅参照航天级无重力原理,带来“无重力”乘坐感。同时,第二排座椅拥有10向电动调节功能,坐在前排的“一家之主”也可以通过中控系统实现前排远程对二排座椅的调节,以方便对于家人随时随地的照顾。

作为一台大7座车型,库斯途的第三排座椅可调节靠背角度,两侧设有杯架和储物槽,让每位出行者都拥有出行的尊严和关怀。更有趣的是,开启“后座对话”模式后,驾驶者通过前排麦克风和后排音响将主驾的声音播放给后排听,以方便前后排家人可更清晰、方便地沟通。同时,全车高达30处的置物空间,也能够照顾到每一位乘客的随身物品收纳,带来同级车最具优势的储物能力。如此多的细节设计,是很容易打动人心的。

核心的动力层面,库斯途搭载现代汽车Smartstream动力系统与8AT变速箱,1.5T高效发动机采用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最大功率125千瓦,最大扭矩253牛·米,NEDC工况最低油耗为6.4升;全新2.0T NU系列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达到了173.6千瓦,最大扭矩353牛·米,百公里加速仅8.8秒,百公里油耗为6.9升。在动力与油耗之间,库斯途以技术求得平衡,这也为其“家用MPV普及者”的称号奠定了基本盘。

在如火如荼的智能化方面,库斯途同样具备同级最多的24项ADAS配置,真正将科技赋予驾驶和乘坐的点滴。其中,SEA安全下车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NSCC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LVDA前车出发提醒、DAW驾驶员注意力警告、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都是同级独有。可见,无论是外观设计、舒适配置、动力系统、智能化等层面,库斯途都以最低的票价给到了“超大杯”。

家用MPV属性或帮助破局

“没有浮华与噱头,库斯途有的,就是在一切方面的恰到好处和为家人而生的厚实诚意。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看到库斯途能够作为家用MPV普及者,让更多的中国家庭能提前完成家用车的升级计划。”在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看来,家用MPV时代已经正式开启,随着库斯途的登场,消费者终于可以找到一款各方面都恰到好处的家用MPV了,家用MPV市场也将迅速爆发出巨大的发展潜能。

在业内看来,库斯途定位于家用MPV本身不足为奇,但其对于MPV商用属性的弱化、打破MPV“宜商宜家”的平衡是意料之外的。对于入华19年从未涉足过MPV领域的北京现代而言,这一定位显然很有“后生”气息。对此,樊京涛表示,“我们精心打造的库斯途,就是要让更多中国家庭能买得起、用得起,尽可能把自身最成熟可靠的技术和实用贴心的配置投入其中”。

为强化“家用MPV普及者”的概念,库斯途不惜“断臂求生”,这种魄力是值得点赞的。而其基于深刻洞察中国消费者的家庭出行需求打造出的六大悦享诚意,也的确有实力让家庭高品质出行真正普及落地。没有华而不实的功能,只有为全家考虑的细腻用心。库斯途或将真正引领一场MPV家用化的风潮。

在樊京涛看来,在2021年,北京现代将继续围绕HSMART 技术品牌战略的升级,以新产品、新技术布局为先导,刷新用户对北京现代品牌的认知。除了产品外,北京现代也在努力挖掘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标准的新举措,以千万用户存量数据驱动场景化服务运营,深度挖掘涵盖用户“选-购-用-养-修-荐-增-换”的全生命周期场景,推出了能够提供一对一服务的管家帮,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北京现代式生活延展,为品牌持续创造新产业机会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