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务部:今年汽车销售有望正增长,扭转连续3年下滑局面

2021年09月27日 07:19:1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商务部召开以保障节日市场供应、促进消费潜力释放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会中,商务部方面表示,综合研判预计今年全年的汽车销售有望实现正增长,扭转连续三年持续下滑的局面。

据商务部介绍,汽车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性产业,产业链条长、带动效益强,是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大头”。商务部高度重视汽车市场和消费发展,今年以来,向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印发了《促进汽车消费工作指引》,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鼓励优化汽车限购限行政策,会同相关部门推进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跨省通办,组织开展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各地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务实举措,促进汽车消费。汽车市场总体保持回稳向好发展态势,各项主要指标都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

今年1-8月,新车销量实现了较快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更是销量大幅增长。此外,二手车交易持续活跃,同时老旧机动车加速报废淘汰。从统计的角度看,去年同期国内新冠疫情得到良好控制,国家及时出台了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汽车消费需求得到集中释放,同比基数明显抬升。从供需的角度看,受今年8月份疫情多点散发、汽车芯片紧张状况仍未根本缓解等多种因素影响,部分热销车型、汽车零部件生产供应和消费需求都有所放缓。从发展趋势的角度看,我国汽车市场经过连续多年的快速增长,受环保、交通、安全、收入等因素影响,逐步进入平稳发展期。

综合研判,商务部预计今年全年的汽车销售有望实现正增长,扭转连续三年持续下滑的局面。

下一步,商务部将根据新形势新变化,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这篇大文章,加快推动构建梯次消费、高效使用、绿色循环的汽车市场新发展格局。一是深化汽车流通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出台相关举措,激发汽车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二是推动取消对二手车交易的不合理限制,进一步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促进二手车行业规范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繁荣二手车市场,带动新车市场发展。三是完善汽车流通管理相关制度,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优化汽车消费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