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了5000元选装 配电控主动悬架的摩卡实力到底如何

2021年09月27日 07:20:1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魏牌推出的新一代智能汽车“摩卡”前不久已经正式上市,是“咖啡智能”平台落地的首款产品,新车卖点颇多,包括2.0T+48V轻混系统、9DCT变速箱、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等等,此前我们已经对它进行过多次报道,而本次我们主要来体验一下加了5000元选装配电控主动悬架的摩卡实力到底如何。

本次的试驾场地非常丰富,包括百米加速、制动、蛇形绕桩、减速带、颠簸路段、凹凸桥、阶梯桥等路况,来全面展示这套配电磁悬架的稳定性、支撑性、滤震效果以及舒适性。

摩卡电控主动悬架拥有三个传感器,包括前轮的两个垂直加速度传感器和中间ECU的6轴加速度传感器综合判断,再经ECU快速运算,控制悬挂阻尼自主调节。而这套加速度传感器检测频率每秒1000次,每次约1毫秒,眨眼时间一般为200毫秒,比眨眼还快约200倍。一旦监测到前方路况,它会通过电流来改变避震器和压缩以及回弹阻尼。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套搭载电控主动悬架的摩卡实际的表现。在百米加速、减速的测试中,拥有这套电控悬架的加入能够有效较低车辆在紧急制动工况下,由强大纵向G值带来的“点头”效应,让车辆重心得到良好的控制,在一定程度上获得更稳定的车身姿态,同时也带来更好的驾乘舒适性。

在蛇形绕桩测试中,通过电控悬架的连续可变能力,感受摩卡在连续变线行驶时车身的稳定性,进而让驾乘舒适性与操控得以兼顾。

在非铺装路面和轻微越野测试中,摩卡这套电控主动悬架可以创造真实随机的非铺装路面场景,测试电控悬架面对多样化路面的缓冲能力,突显电控悬架区别与一般悬架的高舒适、高滤震的技术实力。减速带测试,可以相较不可变的预设阻尼悬架,电控悬架具备多使用场景的适应性,当通过减速带时,其可在在瞬间改变减震器阻尼,用最优的压缩、回弹力度缓解冲击。

颠簸路测试,可以通过颠簸路模拟复杂路况中连续的震动考验,展示电控悬架应对复杂路面连续颠簸的处理能力。凹凸桥测试,通过错落交叉的颠簸驾驶环境,展现电控悬架在斜向对点场景下的适应性,通过不断调整的悬架支撑力,让车辆在通过时拥有刚好的车身稳定性及乘坐舒适性。阶梯桥测试,基于高频的侦测及响应能力能力,电控悬架在面对高冲击力+高频次连续颠簸的组合工况下,也有极强的综合适应能力。

魏牌摩卡搭载电控主动悬架,这套悬架对SUV的豪华加成作用尤其明显,因为传统悬架调校的一些弱点,在车身更高、车重更大的SUV身上会被进一步放大。平直路面表现舒适的传统悬架调校,遇到坑洼路面,驾乘人员甚至会有抛跳感。并且能够良好的适应铺装路面的传统悬架调校,在低摩擦路面,车辆横摆速度加大降低了行驶稳定性。魏牌摩卡搭载的电控主动悬架能明显改善舒适性和提升操控性,无论是坑洼路面、低摩擦路面,亦或是紧急变线、急加减速时,舒适性和操控性都得到明显改善。

最后,摩卡电控主动悬架性价比突出,目前推出的摩卡五个版本车型,除入门的特香版之外均可以选装电控主动悬架,选装价格仅为5000元,次入门车型特浓版为例,18.78万元的售价加上7500元(电控悬架+21寸马牌轮胎)的选装价也只是19.53万元,不仅能够获得越级的驾控舒适体验,更是20万内唯一一款搭载电控主动悬架的豪华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