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危机要持续到2023年?马斯克称明年就会结束

2021年09月27日 07:20:55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方瑶

编辑 | James

车东西9月26日消息,据外媒CNBC报道,9月24日,埃隆·马斯克出席意大利的一场在线直播的科技会议,他表示有很多的芯片制造厂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就会有不错的产能,并认为持续的芯片危机将在明年结束。但是,他并未详细指出是哪些芯片厂。在他看来,缺“芯”是一个短期问题,并不是一个长期问题。

汽车越智能,所需芯片越多。在今年第一季度财报中,马斯克表示,因为芯片短缺,特斯拉的供应链出现了问题。他还认为,在接下来的第二、第三季度中,特斯拉将继续面对相同的困难。今年7月,由于芯片短缺,特斯拉的Powerwall产品(家庭备用电池)的生产也受到很大影响。

我们了解到,全球芯片短缺对很多行业产生了重大影响,尤其是汽车行业。由于缺少芯片,在不同时间,福特大众和戴姆勒等业内知名车企也都被迫停产,并削减了产量目标。

芯片巨头英特尔和台积电已经宣布,计划在美国建立新工厂,但还需要几年时间。咨询公司Forrester的研究副总裁Glenn O’Donnell认为,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今年4月,他在一篇博文中写道:“由于需求仍将居高不下,但供应持续受限,我们预计从2022到2023年,这种短缺情况将会持续。”

咨询公司AlixPartners的汽车和工业实践全球联合领导者马克·韦克菲尔德 (Mark Wakefiel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然,每个人都希望芯片危机会有所缓解。但新冠疫情导致马来西亚被封锁,还有受其他地区不幸事件的影响,芯片短缺问题仍将加剧。”

AlixPartners预测,仅今年,因为芯片短缺,汽车行业的收入将损失 2100 亿美元。

结语:目前缺芯严重 马斯克仍持乐观态度

缺芯问题由来已久,也深刻影响到汽车行业,尤其是智能汽车行业。

马斯克预测明年产能提升,是比较乐观的态度,但是真的如此吗?

由于疫情和其他不稳定因素的影响,车企面对缺芯问题将成常态化。何时能稳定地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由时间来回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