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经同意,将大批“光刻机”连夜运往我国,中方:原路返回,谢谢

2021年09月27日 08:2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提起我国的短板,大家首先想起来的肯定就是航空发动机以及光刻机了,在这两个领域方面我们因为起步比较晚的缘故,所以在发展的时候也是受到了不小的限制,不过这些年我们也是通过努力在光刻机方面取得了不小的突破,所以这其实已经不算是我们的短板了。

而虽说我国在光刻机的制造技术上确实是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但有一些精密的技术却仍然是需要我们去探索和研究的,然而此前有一个国家没有经过我国的同意,他们就将大批的光刻机运往了我国,最终我们则是表示:请原路返回,谢谢!相信大家都很好奇,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荷兰的ASML公司一直都是芯片制造方面的巨头,这个企业所掌握的光刻机技术十分先进, 有着我国梦寐以求的核心技术,然而此前他们是不愿意将光刻机对我国出口的,现如今之所以愿意出口,正是因为看到了我们在光刻机方面所取得了成就,他们怕自己的技术失去优势,所以就想要送一份人情给我们。

而现在我们在光刻机的很多技术方面都取得了不小的突破,对于荷兰ASML公司的中高端光刻机的需求其实已经不是很高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经过我国的同意就想要让我国将这批产品花高价给进口了,那无疑是有点痴人说梦了。

说到底还是因为荷兰此次拿出的利益不足以吸引我国,事实上他们如果愿意将最高端的光刻机出口给我们,那么相信即便是他们对我们的态度再不友好,那我国也是会毫不犹豫选择进口的,当然了,这种事情也只能想想而已,光刻机技术对于荷兰来说至关重要,想要让他们拿出最高端的技术那也是不现实的!对于此事,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