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款激光武器将面世,可瞬间击穿航母,联合国警告:立即销毁

2021年09月27日 08:27: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动力”网站消息报道,目前,美国正在进行一种车载无人机发射系统的测试,该项测试将促使美国向部署字数无人机机群向前迈进一步。为了巩固世界霸主的地位,美国一直致力于研发各种新式武器,除了无人机群外,还有一款武器也是美军战略计划中的重中之重。

据悉,雷神公司已经为美军研发出了最新的激光武器发射系统,可以通过发射高频率激光武器,烧毁无人机和导弹等飞行目标。同时,该装置将被安装在“北极星”全地形车辆中,还能用不可见光速检测、识别和跟踪飞行目标,并将其悄无声息地摧毁。另外,在此次测试中,该型武器还轻松烧毁了10层厚钢板,因此,这也被美国军方认为是一款划时代武器,很可能在未来颠覆海军作战模式。

据相关消息人士披露,美海军很可能重新启动“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计划,并在舰上装备高超音速导弹和激光武器。“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是美海军为了取得海上战争优势, 提出的思想超前的高科技驱逐舰,然而几十年时间过去了,该型驱逐舰仍然没有达到美海军设想的要求,反而给其他国家提供了赶超机会。此次美海军宣布重启“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计划,也意味着美国已经在激光武器上取得了技术突破,至少领先全球20年。

另据相关资料显示,在理想状态下,美国新型激光武器能瞬间烧穿千里外航母,并将导弹精准击毁,杀伤力十分恐怖。事实上,激光武器的研制成本要比核武器小的多,这一点也吸引了众多国家,而该型武器能够同时击落多枚导弹的性能,也将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拦截导弹的成本,因此,就连日本都对激光武器寄予厚望。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正在对激光武器进行优化升级,或将在2022年完成实战测试,发射功率也将从100千瓦提升至300千瓦。作为一款速度快、精准度高、抗电磁干扰能力强的军备,激光武器已经成为了不少国家十分向往的装备之一,不过由于杀伤力太大,联合国警告立即停止研发并销毁。但向来不可一世的美国,仍然无视警告加大力度研制的行为,也值得各国保持警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