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嘉华同平台,对标荣威iMAX8,北京现代首款MPV——库斯途来袭

2021年09月27日 08:32: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昨日,北京现代库斯途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6.98-21.88万元。库斯途是北京现代首款MPV,与嘉华来自于相同的第三代i-GMP平台,库斯途搭载了1.5T和2.0T两种发动机。

北京现代库斯途厂商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领先版 270T GDi 8AT GLS16.98
尊贵版 270T GDi 8AT LUX17.98
豪华版 380T GDi 8AT DLX19.28
智爱尊贵版 380T GDi 8AT LUX Premium20.38
智爱旗舰版380T GDi 8AT TOP Premium21.88
 

外观方面,北京现代库斯途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运用了官方称之为“Parametric Dynamics Design”的参数动力学设计主题,钻石切割风格的进气格栅,内部辅以阵列式的亮黑色楔形元素,凸显出极强的立体感。在格栅两侧搭配的是造型狭长的大灯组,LED日间行车灯巧妙的与格栅融为一体,使库斯途的外观看起来更加时尚。

库斯途的车身侧面采用了车轮四角化设计,短前悬+短后悬的设计使侧面看起来更加简洁,轴距占车长的比例为61.7%,这样的设计使得这款MPV看起来比例协调。库斯途的两侧均采用了电动侧滑门,提供感应开启功能,携带钥匙靠近后车门停留3秒,侧滑门即自动打开。在车身尺寸方面,库斯途也是下足了功夫,长宽高分别为4950/1850/1734mm,轴距为3055mm。

在尾部方面,北京现代库斯途的尾部设计相对来说有些中规中距,运用了诸多时下流行的元素,比如时下贯穿式的尾灯组设计、隐藏式的排气布局设计等等。新车的尾灯组采用了回旋式设计,两端勾勒出双“C”的造型,使得辨识度进一步提升。

内饰方面,北京现代库斯途的内饰设计简约、不失科技感,车内采用了深/浅搭配的双拼配色,车内的横向线条和隐藏式出风口的设计,营造出极强的层次感。库斯途采用了四辐式造型的方向盘,配备了全数字化仪表+10.4英寸悬浮式中控竖屏,内置了由北京现代与百度联合开发的车机系统。

动力方面,北京现代库斯途搭载了1.5T和2.0T两种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70马力)和173.5kW(236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53Nm和353Nm,传动系统均采用8挡自动变速箱(虽然同为8AT变速箱,但是1.5T和2.0T车型的变速箱在调校方面略有区别,比如齿比会根据发动机特点进行单独标定等)。据了解,1.5T+8AT这套动力组合则是首次在国内获得应用。

空间表现如何?

北京现代库斯途车型介绍

试驾回顾: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这款来自于第三代i-GMP平台的库斯途进行了抢先测试,喜欢的卡友们不妨往下看。

竞争力分析:

北京现代库斯途作为一款中国特供车型,也是北京现代推出的首款MPV,虽说是合资品牌,但是它的定价上显现出极大的诚意。从账面上的尺寸来看,库斯途比奥德赛“大了一圈”,但是在售价上来看,买奥德赛丐版的价格足够买库斯途顶配了。价格上的优势不知道有没有GET到您的点呢?能不能弥补品牌、保值率方面的“劣势”呢?但是从严格意义上来看,库斯途主要的竞争对手并不是广汽本田奥德赛

广汽传祺 传祺M8

从今天公布的库斯途售价来看,北京现代库斯途的竞争对手更多的是竞争中国品牌的市场份额,库斯途上市后将主要竞争荣威iMAX8、传祺M8等中国品牌。

北京现代库斯途与奥德赛、荣威iMAX8车身尺寸对比
 库斯途奥德赛荣威iMAX8
长(mm)495048475016
宽(mm)185018201909
高(mm)173417121782
轴距(mm)305529003000
 
库斯途主要竞争对手厂商指导售价
车型厂商指导售价(万元)
广汽本田奥德赛22.98-32.38万元
荣威iMAX818.88-25.38万元
传祺M817.98-36.98万元
 

在动力方面,库斯途搭载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均配备8挡自动变速箱。但是主要的竞争对手荣威iMAX8、传祺M8均搭载了2.0T发动机。按照以往北京现代的定价策略,编辑猜测库斯途的1.5T发动机价格有望下探至20万以内,凭借着性价比优势,才有望实现“破局”,并且与2.0T主销车型形成错位竞争。极具性价比将成为库斯途的标签,助其成为市场上一款畅销合资MPV,不过这些都是编辑的猜测,最终的定价还要等库斯途正式上市后才会知晓。

编辑点评:在合资MPV市场,在市场上享誉度较高的车型有别克GL8、广汽本田奥德赛东风本田艾力绅上汽大众威然等等,还有今年全新国产的广汽丰田赛那、东风悦达起亚嘉华。与这些知名度高的车型相比,北京现代首款MPV——库斯途在名气方面自然是弱了一些。但是,在价格方面,库斯途无出其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