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松下:未来将推更大容量4680型圆柱电池

2021年09月27日 10:19: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松下集团日前宣布汽车电池业务进入新阶段,将在未来推出4680型圆柱电池等新产品,并将建造4680型电池超级工厂和棱柱形电池超级工厂。到目前为止,松下已经生产了数十亿个圆柱形电池,其制造产量仍在不断扩大。

汽车之家

与1994年的原始设计相比,松下已经将其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提高了三倍以上;2020年末,松下将其电池能量密度提高约5%,未来几年计划再提高20%。松下集团表示,下一阶段将开发更大容量的4680型电池,并将会建造4680型电池超级工厂和棱柱形电池超级工厂。目前,松下NCA电池的钴含量低于5%,并且正在研发无钴版本电池。

汽车之家

松下正在为特斯拉生产4680电池。此外,松下还计划在内华达州工厂启动另一条生产线,预计到2022年将工厂总产提高10%,达到每年约38-39GWh。

在今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埃隆・马斯克提到,特斯拉计划将为在柏林和德克萨斯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Y配备4680电池。据此前的介绍,4680型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了5倍、输出功率提升6倍,搭载该电池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可提高16%,新电池能将每千瓦时的成本降低14%,由960个电芯组成的无模组设计,可将能量密度提升至300Wh/k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