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个涉水后底部碰撞测试 岚图FREE成功挑战

2021年09月27日 10:22: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由中汽中心权威机构认证,以公安部交管局提供高频事故场景为依据,岚图FREE成功挑战全球首个电动车涉水后底部碰撞公开测试。本次电动车涉水、底部碰撞测试,岚图FREE测试结果均 “未冒烟、未起火、未爆炸、未进水”。

涉水测试中,中汽中心分别对岚图FREE纯电版、增程版进行测试,深度达到国标6倍(国标涉水深度100mm),完全可以应对特大暴雨考验。在底部碰撞测试中,岚图FREE纯电版、增程版测试车辆模拟日常道路驾驶情景,遭遇障碍物进行制动后,以30km/h速度硬磕高210mm障碍物。该项测试中,电池包最低位置与障碍物至少重叠36mm,验证发生底部碰撞事故后电池包及整车结构是否安全。

岚图汽车CEO卢放博士表示,安全始终是岚图造车第一准则,对于电动车而言,电池安全才是“真安全”。岚图汽车不生产电芯,但关注解决电池系统安全,岚图汽车首创涉水、底部碰撞就是要以最严苛的测试,检验整车安全性能,突破电动汽车安全标准新高度。

岚图汽车针对电动车涉水、底部碰撞发起全球首个测试,旨在通过多场景、多频次叠加的安全测试方式,验证整车及电气系统的硬核实力。涉水试验后,测试车辆继续进行底部碰撞,进一步验证发生托底事故后,电池包及整车结构是否安全。

(图/文 网通社 尹建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