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3英寸环幕大屏,凯迪拉克电动车要让特斯拉也服气?

2021年09月27日 10:24: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新能源销量日趋上涨和全球减排的大趋势下,一个车企要是不搞电动车,那肯定是在自掘坟墓,尤其是特斯拉全世界各大主流市场披荆斩棘,给原来那些坐吃老本的传统车企提出了新的挑战。当然,传统车企也都不是吃素的,毕竟是百年工业养起来的大资本,难道还做不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

通用作为美国屈指可数的汽车巨头,旗下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就在近日公布了新能源车型LYRIQ的官方图片,并且宣布了几个重要信息,首先是通用汽车Ultium平台中文名官宣,取名‘奥特能’;接着上汽通用汽车启用全新标志,焕新出发;最后一条凯迪拉克LYRIQ预售将于年内开启,明年上半年上市。虽然字数不多,但信息量巨大,尤其是这款近似概念车的LYRIQ竟然可以可以这么快上市,对于几家还在画饼的新势力来说,绝对是不小的压力。

LYRIQ作为通用汽车首款基于UItium平台打造的新能源车型,必须有着足够的竞争力,才能将它的后发劣势弥补回来。从官方给它的定位,我们可以得知,这是一款定位中大型SUV的车型,与特斯拉Model Y和理想one等车型处于统一竞争区间,目前公布的关于这款车的具体尺寸参数为5003/1978/1635mm,轴距3094mm,也属于这个等级的佼佼者。

外观上凯迪拉克LYRIQ相较于它的燃油兄弟们,的确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尤其是前脸的中网设计科幻感及极强,就像是从游戏中开出来的一样,另外整车从侧面看上去也要比传统的凯迪拉克车型显得更加低矮,溜背设计也让其拥有更突出的运动性。

不过最有看点还必须是它的内饰设计,凯迪拉克LYRIQ采用了一块33英寸的大曲面屏,虽然看着和现在流行的连屏差不多,但必须注意的是,这快从仪表连接到中控的屏幕是一整块屏,中间是没有截断的。另外,这块大屏还拥有9K分辨率、271PPI像素密度,超过100000:1的超高动态对比。对于信息显示,这套全新的曲面屏想必会有更多令人眼花缭乱的玩法,这也是目前为止,在中控设计上能够跳脱出奔驰那套连屏方案的最优解决方案,当然最终效果还是必须以实车为主。

电池和续航方面,凯迪拉克LYRIQ在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650km,快充模式下,10分钟可续航96km。虽然这个里程对于不少已经在售的新能源车型不算什么,但请注意的它的计算方式是CLTC下得出的,这是一套更加贴合中国市场的工况测试标准,相信这个数据的含金量相比其他同等续航的车型更有说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