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度卖得最好的小型车,为何会是丰田致炫?

2021年09月27日 10:32:1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飞度、POLO在小型车市场似乎才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不过看今年前8个月的销量数据,其实市场上卖得最好的车型并非前面这两款车型,而是很多人意想不到的丰田致炫

数据显示,前8个月致炫销量达到近5.8万辆,超过了飞度与POLO,后两者销量分别为4.9万、3.9万辆,排名第二、第三名,而且数据差异也可以表明致炫的领先优势还是比较明显,至少对这个市场份额占比并不算太高的小型车而言是如此。那么致炫到底有何突出的亮点,让更多的消费者主动选择呢?

说实话,丰田致炫的设计在小型车中并不算靠前的,而且这方面一直以来也不是丰田的强项。反观全新换代的飞度,外观不仅时尚可爱还有几分呆萌,内饰品质与科技氛围感也大为提升,从设计角度讲全新飞度可以说更好的契合了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喜好。而致炫呢?作为一款多年没有换代的车型,在对手的衬托之下其实内外都比较显老旧。

不过,除了普通款之外,丰田还推出了一个跨界味道比较浓的致炫X版本,在设计上做了不小的文章,比如增加行李架、前后包围等,营造出一种SUV的感觉,虽然从美观度上来说,仍然不尽人意,但也算是增多了一种选择。

当然话又说回来,大概率上购买致炫的人应该都不是看中了它的设计,购买这个价位的人可能更多的是看中了它的实用性、经济性、可靠性,丰田致炫在中国市场征战多年,在市场上留下了相当坚固的口碑基础,品质过硬,得益于此,它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也非常高,2020年度相关机构发布的保值率排名榜单中,致炫拿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三年车龄依然能达到70.95%,仅次于飞度。

另外,致炫的价格亲民,优惠之后自动挡的购买门槛不足8万,112匹马力在小型车中也算是中上游的水平,开起来轻巧灵活,而且体型小停车也方便,关键的是百公里5L的油耗水平,后续的用车成本会比较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曾经做过一项调查,小型中养护费用负担指数最低的车型,正是被丰田致炫拿下。而且,即便是老一代车型,致炫在市场上依然如此能打,这也更加令人期待未来的全新一代致炫了,不知道丰田准备什么时候拿出来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