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年后奥迪重回上海 A7L领衔未来三年四新车

2021年09月27日 10:58:08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发自上海

上汽奥迪将以强势的产品力、强盛的创新力以及强劲的科技力,全面焕新中国消费者的豪华之选,助力奥迪品牌跑赢豪华车市场。”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在全新奥迪A7L下线仪式上表示:未来三年,上汽奥迪将陆续推出四款明星旗舰车型,开启高端燃油车以及纯电动产品布局。

35年,上汽奥迪奥迪100走到了全新奥迪A7L。上海一直被称做奥迪进入中国市场的源头,35年前,100辆奥迪100率先在上汽大众进行的组装。不过,一汽奥迪后来成为奥迪在中国的主场。

9月26日,上汽大众安亭第三工厂,一辆“星河蓝”全新奥迪A7L驶下生产线,不仅仅是上汽奥迪首款车型正式投产,还是上汽大众累计生产的第2400万辆汽车。

下线仪式后,全新奥迪A7L先行版和全新奥迪A7L 55TFSI公布官方零售价并开启预售,全新奥迪A7L先行版售价为67.77万元起;全新奥迪A7L 55TFSI全系共2款车型,每款车型提供两种风格套装,售价为59.97万元-69.67万元。除此之外,汇聚A7L所有高科技豪华选装包,并配备高价值领尊服务包的全新奥迪A7L先见版正式亮相,售价为77.77万元。消费者可通过上汽奥迪App支付定金,车辆将于2022年初起正式交付。

作为上汽奥迪全面开启豪华篇章的首款先导车型,全新奥迪A7L树立C+级性能行政座驾的旗舰风范。它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在电子技术、车身材料、底盘系统,以及重量控制和布局技术方面都得到全方位升级。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A7L的灵盖源自“Prologue”概念车,造型由德国团队打造,独特的中网造型格栅,凌厉的宽体低趴车身搭配无框车门,不仅营造出蓄势待发的卓然之势,还极具辨识度。

相较于55TFSI车型,全新奥迪A7L先行版拥有众多独有配置,如德国设计团队为先行版特别提供了限定车色——青山黛,以及“Edition One”专属徽标和000-999的限量号码牌。全新奥迪A7L先行版加载诸多顶尖奥迪科技,DAWS动态全轮转向系统、主动式空气悬架、离车泊车系统等领先的科技配置,使车辆在动力、操控、智能科技等领域都达到了全新高度,为注重个性表达、热爱驾驶的人群提供了崭新的选择。

自7月1 8日全新奥迪A7L先行版开启预订以来,已有超过1000名用户通过上汽奥迪App支付了订金。随着与私域用户交流的深入,上汽奥迪收到了更直接的需求建议,特地对先行版开放了“Audi Pro领航套装增强版”作为选装。不仅搭载了带激光雷达的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还扩展了“交叉路口交通辅助”、“交通拥堵停走跟车辅助”、“组合式前后部预碰撞安全系统”等6项智能黑科技,并配备了带换挡拨片及加热功能的四幅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与先行版车型相同,全新奥迪A7L 55TFSI装备了大量奥迪顶尖科技的配置,成就“国产旗舰”的美名。标配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百公里加速仅为5.6秒。同时,为了进一步实现操控体验的跃升,奥迪首次在国产车型中使用了动态全轮转向系统,配以智能升降的主动式空气悬架、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以及5种奥迪驾驶模式。智能科技配置方面,新车搭载5G/V2X技术、全新一代信息娱乐系统MIB3与Asterix,还融合吸收了腾讯、阿里的生态应用精华,具备强大的智能互联能力,结合由wHUD平视显示系统、个性化第三代信息娱乐双屏、增强型数字仪表及手机智能交互构成的五屏联动的豪华数字座舱。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在投产仪式上表示:“未来十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预计将从每年310万台增加到450多万台,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豪华车市场。上汽奥迪将聚焦用户体验,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差异化、互补性的产品和创新的商业模式。”

上汽奥迪打破了豪华车销售界限,在线上构建了完整的、人性化的数字服务生态系统,提供全国统一的产品及服务价格,实现在线订车、上门试驾、上门交付等定制化服务;线下,上汽奥迪品牌展厅将进入各大城市热门商圈,呈现感官时尚、用途丰富的展厅文化,初期计划在全国80个城市开设200家奥迪都市店。上汽奥迪APP、“上奥会”粉丝俱乐部也已上线,让用户与品牌联系更紧密。

随着全新奥迪A7L的投产,上汽大众开始征战豪华车市场,标志着上汽大众高端化布局将迈上新的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