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赛那初体验:产品力太豪横,被热捧理所应当!

2021年09月27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从广汽丰田官宣导入赛那的那一天起,这款丰田全球旗舰MPV的热度就节节攀升。

无论新车亮相成都车展,被媒体同行们围个“水泄不通”,还是中秋节正式开启预售,32万-42万元的预售价格引发热议,都充分证明了赛那拥其他对手难以企及的超高人气。

近日,适逢广汽丰田在顺德举行了赛那的静态品鉴活动,功夫汽车也正好借这个机会,好好地体验了这款车型的产品实力。

经过这次体验,功夫汽车认为,赛那身上确实拥有一系列同级车型无可比拟的优势。

具体是什么?且看我们细细道来。

(1)开赛那,再也不会被当作是司机

事实上,开高端MPV会被当作司机,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这是因为早年的高端MPV,往往更聚焦商务市场。

能“上量”的高端MPV,除去偏家用的奥德赛,包括GL8,传祺M8等,往往都带有较为强烈的商务印记。

不过,假如我们开的是赛那,就铁定没有这个烦恼。

不是因为赛那不能满足商务MPV的需求,相反,赛那的气场其实已经摆在这里,很能镇得住“场子”。

但和造型方方正正的“GL8们”不同,赛那采用了更加轿车化的前脸。

通过宽大有力的下格栅设计,延伸了整个前脸的视觉重心。配合力量感十足的腰线和动感立体的车尾,赛那给人一种大气而不失时尚的感受。

尺寸方面,赛那车长达到了惊人的5165mm,车身宽度也接近2米,达到同级最宽的1995mm。但赛那的车身高度仅为1785mm,和车宽1850mm、车高1950mm的埃尔法相比,走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

再加上赛那提供了多达6种车身颜色,尤其是专属的翡冷翠,实车效果相当惊艳,直接就和商务范的MPV形成了区隔。

也正因如此,赛那可以说是这个价位里面,最霸气、最能符合多种用车场景的MPV。这种一辆车就能满足不同用途的设计取向,其实也和汉兰达有些相似。

毕竟,赛那和汉兰达一样,都采用了TNGA-K平台,也同时在北美市场销售,甚至都是第四代车型。

考虑到中国汽车市场和北美市场的共通性,赛那既然能在北美销量火爆,自然也是大概率会在中国取得成功。

(2)灵活宽奢大空间,真不是一般的能装

当然,无论设计造型如何吸引。一辆高端MPV最“灵魂”的地方,还是要看其空间表现。

虽然这次品鉴只是静态体验,但我们已经充分感受到赛那在空间上的豪横实力。

要知道,日系车的空间利用率本来就是强项,再加上赛那拥有的3060mm的超长轴距和近两米的车宽,为其出色的空间表现增添了双重保证。

我们认真数了一下,全车光是杯架就有多达17个,再加上在仪表盘、中控台、扶手箱等位置都安排了储物盘和储物盒,随身的大小物件都能找到贴心的安置之处。

由于车身宽度非常夸张,二排两张独立座椅间的过道也非常宽敞,让三排乘客出入变得非常方便,甚至不用侧身就能通过。

尽管赛那的离地间隙比我们想象中要略高一些,但赛那二排座椅的滑轨可调节行程长达816mm,配合上下车专用扶手,老人小孩出入也不会有什么困难。

除此之外,第三排座椅也支持非常方便的隐藏式收纳:放倒后形成纯平置物空间,提供超大的后备箱空间;启用第三排时,地板下方留出充足的储物空间。

究竟有多能装?大概就是满载一家7口外加6、7个不同尺寸行李箱这样吧。反正看着这车的空间,有过一家人自驾出游体验的朋友一定会大呼“有牌面”。

(3)双擎加持超省油,配置齐全诚意十足

除了空间表现满分之外,赛那的配置水平也相当给力。

四区独立空调、隔音玻璃、11.6英寸的后排影音娱乐系统都是同级独有的配置,再加上ANC主动降噪功能、双侧带脚踢感应的侧电滑门、HUD、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一应区全。

赛那的智能化表现同样不俗,低配车型搭载8寸DA屏,支持Carlife/CarPlay。中高配车型更搭载了12.3英寸的智能多媒体系统。支持手机远超控制和语音交互,车机应用也非常丰富。

值得注意的是,赛那在导入后,还针对中国市场作了一系列专门的升级,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科技豪华感受,具体配置参见上图。

配合汉兰达同款的加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WLTC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5.9L。

虽然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可能并不太在意油耗。但丰田双擎系统平顺的驾驶感受,以及可以让人少跑几趟加油站的便捷,都为赛那的表现加分不少。

安全表现方面,TNGA全系标配的9安全气囊,高刚性GOA车身,全套最新的TSS智行安全系统也是不在话下。

这些都是TNGA的常规操作了,一句话就是“放心”。

(4)功夫拍案

高端MPV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其实有点像房地产市场中,一线城市核心区域的“大平层”。市场体量虽然不算很大,却始终不乏追捧者。

这部分用户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只要觉得物超所值,往往愿意为好的产品买单。合理的品牌溢价对他们来说不是太大问题。

同时,放眼同级别市场,能够在产品力、品牌力上与赛那争一高下的,也是凤毛麟角。数来数去可能就是GL8高配陆尊和艾维亚了。

也正因如此,赛那国产之后,不仅价格比平行进口更合理,而且配置也较美版实现了升级,因此拥有超高人气,也是顺理成章。功夫汽车身边不少朋友甚至连预售价都未公布时,就到处打听盲订的渠道。

据功夫汽车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的信息,赛那在正式上市后很有可能采取和汉兰达相同的线上下订方式。简而言之,就是大家都从APP下订,都遵循指导价,价格透明,公平排产。

新车的上市时间最终会安排在10月底。届时,赛那更完整的配置情况和相关销售信息将同步公布,对这款车型感兴趣的朋友,已经不用等待太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