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均月销才1000多辆,明锐PRO销量拉跨的“罪魁祸首”,是大众?

2021年09月27日 12:51: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最知名的合资品牌之一,大众汽车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表现数一数二,旗下的朗逸、速腾等紧凑级家轿更是“神车”一般的存在。作为大众的兄弟品牌,斯柯达的市场表现就比较低迷了,旗下多款车型销量都不温不火。但斯柯达并不气馁,在今年推出了重磅级新车明锐Pro,并希望这款全新紧凑级家轿可以重振斯柯达整体品牌销量。

不过“理想很丰富,现实很骨感”,明锐Pro的市场销量不如斯柯达预期的那般好,月销量甚至只有1000多辆,实为惨淡。并且,明锐PRO销量拉跨的背后,竟然是受到了大众影响!不信?请继续往下看!

品牌影响力不足,大众的“替代选择”

作为大众汽车的兄弟品牌,斯柯达是幸运的,但也是不幸的。

幸运的是,斯柯达可以从大众那边获得大量技术支持,也可以借助大众渠道扩展自己的销路;不幸的是,斯柯达在不少消费者看来,只是一个等级比较低的“大众品牌”,知名度远不如大众,说直白点,斯柯达对部分消费者而言,只是大众的“替代选择”。

那么,喜欢德系紧凑级家轿的消费者为什么不直接选择速腾、朗逸,而要去选择明锐PRO呢?

而且,现在速腾、朗逸等车型的降价幅度较大,其降价幅度超过上市时间不久的明锐PRO,这样便让更多消费者不会选择明锐PRO了。

“换标大众捷达,进一步挤压明锐PRO空间

大众速腾、朗逸在品牌影响力上始终压着明锐PRO,这让明锐PRO不得不选择向下发展的策略,定价只能更低一些,但是,在低价市场,大众又推出了“换标大众捷达品牌。

明锐PRO的厂商指导价为12.49-15.79万元,并不算高;而同为紧凑级家轿的捷达VA3,厂商指导价只有6.58-9.28万元,最高价还不到10万元,要比明锐PRO低了不少。

如此一来,对于那些购买力不强的消费者,捷达VA3会是更好的选择,这样便把部分明锐PRO的潜在消费者给“抢走了”。

上有大众,下有捷达,夹在中间的斯柯达,定位着实尴尬,只能感叹自己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窄了。

外部竞争还激烈,明锐PRO真的“太难了”

受到自家兄弟车型大众朗逸、速腾,以及捷达VA3挤压的同时,明锐PRO还得面对来自外部强有力的挑战。

要知道,国内紧凑级家轿市场的竞争程度,可不是激烈那么简单,都足以用“惨烈”来形容了:在紧凑级家轿市场上,各路强手云集,丰田卡罗拉别克英朗以及日产轩逸等车型,各个都不是“好惹的主”,明锐PRO有信心赢过这些合资品牌车型么?

有人也许会说,性价比是明锐PRO的最大优势;但别忘了,论性价比,自主品牌的紧凑级家轿,如吉利帝豪、领克03、长安逸动等,性价表现都很不错,明锐PRO哪有优势?

结束语:

不得不说,在国内紧凑级家轿市场,明锐PRO的处境着实尴尬:上有大众朗逸、速腾,下有捷达VA3,明锐PRO的生存空间被大幅挤压了。并且明锐PRO还得面临来自外部竞争对手强有力的挑战,堪称“四面楚歌”。说得直白点,在目前的市场大背景下,明锐PRO销量能大幅提升的可能,可谓是微乎其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