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领域谁是范本?“全V试驾会”的答案是CR-V锐·混动e+

2021年09月27日 12:5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在国内家用车领域,SUV车型的增量速度一直处于榜首地位,根据中汽协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市场SUV车型累计销量达601.1万辆,位居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前列。这其中,PHEV插电式混动SUV越来越得到国民认可。随着电动化时代的加速到来,众车企纷纷布局新能源,其中,东风Honda积极响应国家节能与新能源发展政策,推出了无里程焦虑的插电式混动车型——CR-V锐·混动e+,以新的姿态再次树立合资SUV新能源领域市场标杆。

9月23日,由寰球汽车集团主办,V讯网承办的主题为“谋定电动化,寻找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新能源车”的“全V试驾会——CR-V锐·混动e+篇”正式在北京拉开序幕。

一直以来,“全V试驾会”秉承着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客观、真实的参考依据为主张,通过由V讯网、《汽车商报》、苏雨农的长镜头、买车网、30秒懂车、有车智联、车网传媒组成的“全V媒体联盟”对产品多维度的深度测评,最终给予消费者直观的购车建议。

此次活动,“全V媒体联盟”在城市道路、城市环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不同路况下,通过200公里的公开道路测试,对CR-V锐·混动e+的插混系统、NVH、操控性能,进行了细致、客观地评测。

众所周知,在汽车绿电化转型成为市场发展风向标后,纯电汽车产品全面涌入市场。但部分消费者由于充换电设施的不够完善以及里程焦虑等核心问题,仍然对纯电汽车难以投出自己的赞成票。而诸多业内专家以及行业学者认为,当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或许为解决消费者核心需求的最优解。

正因如此,本期“全V试驾会”将目光锁定在消费者呼声颇高的插混车市场,为消费者带来该市场代表车型——东风Honda CR-V锐·混动e+的购买建议。

天津大学教授、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姚春德在接受“全V媒体联盟”采访时表示:“续航里程可观的插混车型能够对节能减排以及满足消费者需求做到兼并,以东风Honda CR-V锐·混动e+为代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能够让消费者在日常代步时享受到纯电动汽车的便捷与低成本,更能在长途驾车时通过混合动力驱动车辆,做到里程无焦虑。”

值得注意的是,CR-V锐·混动e+采用的是基于第三代 i-MMD 混动技术开发的 SPORT HYBRID e+ 混动系统,其搭载 2.0L 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匹配 E-CVT 变速箱;电驱部分采用 135kW 的前置驱动电机,搭配 16kWh 的锂离子电池,最高纯电续航里程为 85km。

在全V试驾会的实测下,CR-V锐·混动e+的纯电动续航里程为87km,这一数据也超越了官方宣称的数值,值得认可。

根据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度全国主要城市通勤监测报告》显示,北京市民每日通勤距离为11.1km,上海市民为9.1km,这也就意味着,CR-V锐·混动e+在纯电模式下的续航里程足以覆盖绝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当车辆切换至HEV(混合动力)模式后,基于第三代 i-MMD 混动技术的领先性,CR-V锐·混动e+在馈电状态下的油耗仅为百公里4.6L,全V试驾会测试结果也与该数值相同。

一品汽车总编辑牛立志在此次全V试驾会上表示:“CR-V锐·混动e+足够‘省’,同时足够满足城市家庭用车的多元化需求。”众所周知,东风Honda CR-V已在中国市场征战17年,作为城市家用SUV的开创者,其一直以来将满足家庭用车需求视为强化产品力的核心方向。而当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应用其中后,CR-V锐·混动e+并没有因为动力单元的布局而影响产品的空间表现。在消费者关心的后排空间上,即便在加入了动力电池的情况下,后排地台依旧能够做到纯平,以保证消费者对空间的利用。

V讯网执行总编辑孙雯认为:“CR-V锐·混动e+并非此前市场中所谓的‘政策车’,其不但提升了续航,更在驾控上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可以看到,东风Honda官方将CR-V锐·混动e+定义为“无线接近EV”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试驾过程中,全V联盟媒体团一致认为,CR-V锐·混动e+的驾乘感受与纯电车型极为接近,驱动电机315N·m的峰值扭矩能够保证用户在用车时对动力响应的高需求。

深入来看,CR-V锐·混动e+提供了三种驱动模式,分别为纯电模式、混动模式和发动机直接驱动模式,最大的优点就是系统会尽可能默认为纯电驱动模式,也就是发动机做工少或介入的比较晚,这也保证其在多数情况下能够做到“无限接近EV”的日常用车体验。

当然,如果需要长途行驶或者激烈行驶,该车本身可以通过能量回收模式,强制充电模式为电池充电,前者发生在踩下刹车或松开加速踏板时,后者可通过长按“HV”键激活(这种情况下只能充60%),从而获得更长的续航里程,并且只要找到加油站,就可以持续实现续航,有效解决续航里程和取电焦虑;而在激烈驾驶情况下,用户可享受到与混动车型相当的动力。

《汽车商报》执行总编辑夏天龙表示:“CR-V锐·混动e+的优势在于,其以CR-V家族的优秀口碑、过硬品质为基础,以行业领先的i-MMD 混动技术为核心,是消费者能够信赖的新能源车。”

在部分城市,插混车型可使用新能源汽车指标上牌,这也是不少消费者购买插混车型的初衷,但在此前,部分品牌为了提升销量,推出了产品力较弱的插混车型以应对政策,这也导致部分消费者对插混车型望而却步。而此次全V试驾会的主角——CR-V锐·混动e+全面突破了车市现状,打破了插混车型在续航里程、空间利用率、舒适性等维度的瓶颈。

随着此次“全V试驾会”正式落下帷幕,关于CR-V锐·混动e+的整体表现评价也正式出炉,“全V媒体联盟”认为,在当下,如果消费者同时渴望得到纯电车型的驾驶感受,又不想以里程焦虑、复杂的充换电成本为代价,那么,作为插电混动车型领域的绝对担当,东风Honda CR-V锐·混动e+是消费者不容错过的精品。其在燃油车向纯电汽车过渡的时间节点下,为行业提供了值得认可的范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