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赫动力注定不凡,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9.59万起

2021年09月27日 13:23: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东风风神9月“双拳”出击,月初推出了首款搭载马赫动力的“赛道级宽体家轿”奕炫MAX,月尾推出了首款搭载马赫动力的SUV——全新AX7马赫版,可见,东风集团自主研发的马赫动力有多香。

昨日,被喻为“公路火箭”的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马赫动力1.5T 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动力,共计推出4款车型供选,售价区间为9.59-12.99万元。

看看这价格,显然是在10-15万元级的SUV内卷战里,又多了一个强劲对手。

既然是“公路火箭”,我们就先看看新车的动力在同级车型中到底有多出众。全新AX7马赫版搭载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东风集团自主研发的马赫动力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300N·m,这数据,直接比肩部分2.0T的发动机了。而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是世界“十佳”的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保证换挡的平顺性和积极性。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i驾趣-智能ECU功能,它通过识别用车场景和用户驾驶习惯,选择最优的驾驶模式,以提供线性的油门反应及换挡体验,从而改善在动力和节能之间实现良好的平衡。因此,虽然动力数据看着挺有胜负欲的,但这套黄金动力组合却能在带来强劲动力的同时,又把百公里综合油耗控制在了6.6L。

再从造型上看,新车相较此前,在车头部分用到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更接地气更有视觉冲击的参数化前格栅,与东风风神奕炫MAX一脉相承,被称为风暴数字格栅,不难发现,它进行了熏黑处理,还在右侧加入了“PLUS”标识。同时,前格栅与狭长的全LED大灯组融为一体,增强了车头的整体感,起到了繁简有致的视觉效果。

另外,全新AX7马赫版取消了雾灯,以封闭式的导风口装饰取而代之。再加上亮红色饰条点缀,车头隐约有一种“X”的视觉感受,使得车头看上去更动感前卫,是目前讨好年轻消费者的惯用手法。

车身侧面,悬浮式的车顶、突出的高腰线、撞色的侧裙饰板,以及19英寸的双色轮毂,都让侧面多了一些时尚感,不过整体来看,变化不算大,也比较中规中矩,倒是能在车身翼子板处找到“MACH”验明正身。而新车尾部,相对更有新意。一方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另一方面,尾灯下方隆起的银色饰条辨识度较高,又与下包围形状形成了“X”形状呼应车头。

全新AX7马赫版作为新增车型,突出表现主要还是在动力和匹配强劲动力的颜值方面,所以,内饰部分的调整不在布局而在色彩和用料。比如新车首次提供了星海蓝拼色内饰,更显年轻化。再比如大面积的软皮革包覆,以及零压感的高品质皮质座椅,提升了内部的质感。

配置方面,除了常规的导航、娱乐、语音控制之外,5G、OTA升级、盲区监测、360度全景影像等等新车也装备了。同时在舒适性方面,主驾座椅除 了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还配备了通风、加热、腰托、按摩等功能,可以说是比较厚道了。

写在最后: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向来是年轻人,以及新晋家庭的首选项。全新AX7马赫版不仅在动力上十分突出,颜值方面也没掉链子,相信市场表现会不错。至于这台车开起来如何,敬请关注我们后续的试驾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