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轻卡凯普特“双星”:助力智能、绿色、高效物流

2021年09月27日 14:2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9月22日-27日,在以“守东风初心 走领先之路”为主题的百家媒体走进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股份”)活动中,汽车头条现场评测并体验了“一剑双星”,即东风轻型车全新一代战略轻卡——“东风凯普特星云”和全新一代正向开发的绿色智能城配专家——“东风凯普特e星”。

事实上,对于全国约三千万的卡友来说,能够拥有一款安全性高的卡车,其意义远胜于“手机满电,钱包满额”。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在打拼过程中多一份安全,同时也能让家人少一些挂念。而这也是一直致力于为客户制造、提供值得信赖的安全好车的东风汽车股份的制胜法诀。

当然,作为开启了“国内卡车第一碰”的企业,东风汽车股份旗下的东风轻型车也从未在车辆安全配置上“丢过分”。

凯普特星云:东风燃油轻卡“扛鼎之作”

首先试驾的是东风轻型车传统燃油轻卡扛鼎之作——凯普特星云。这是一款由东风日产研发团队联合打造的高端轻卡,主要聚焦于冷链、快递、百货、专用车四大应用场景,在驾乘舒适度、品质可靠性、智慧和高效物流等方面,已成为国内全新标杆。

得益于正向设计,东风凯普特星云在乘用化坐姿、舒适操作以及优异的NVH性能方面相比同类车型更具压倒性优势。

从空间来看,2100mm宽的驾驶室即使在满员3人的情况下,依旧可以带来舒适的驾乘体验。整个驾驶室内还提供了多达18处的置物空间,位置合理拿取便利,超宽的面积,使得东风凯普特星云可在中长途运输过程中为用户提供临时休息。此外驾驶者的头部、腿部空间也增大了30%,座椅调节范围达到200mm,行车视野被进一步放大,能有效的规避盲区。

东风凯普特星云车内创新引入“图形+语音”提醒,中控大屏尺寸达到了10.1英寸,大色块的UI界面一目了然,搭配内置车联网,使东风凯普特星云具备了大数据分心、远程锁车、标定下载和车队管理的功能,为智能化物流提供了硬件基础和软件支持。

在整车安全性方面,东风凯普特星云配置高刚性驾驶室,碰撞性能提升25%,满足欧盟ECE R29-03碰撞法规;全系标配ABS,选配电子稳定控制(ESC) 、车道偏离预警(LDW)、前向碰撞预警(FCW),自动紧急制动(AEBS),确保车辆在紧急情况、湿滑路面和疲劳驾驶时行车更安全。此外,新车可选装前盘后鼓制动方式,排气制动,选装右侧影像系统、自动前大灯,进一步保证了行车安全。

凯普特e星:绿色智能城配专家

本次试驾的另一款轻卡是东风凯普特e星,该车定位为绿色智能城配专家。传承了东风汽车股份10余年新能源研发技术优势,东风凯普特e星凭借设计造型、人性化配置以及在三电安全、智能水平的突破创新,实现了东风轻型车在智慧物流新时代一次巨大的跨越。

作为一款电动轻卡,东风凯普特e星为保证电池安全性,针对可能面临的复杂工况,对电芯经历了10项安全测试,确保电芯在撞击甚至穿刺情况保障不发热、不爆炸,以保障人车安全。另外,东风凯普特e星的防水等级也达到了IPX7,可从容应对雨雪等恶劣自然环境。

在智能化方面,东风凯普特e星也有着丰富的辅助驾驶配置。全套L2级自动驾驶硬件悉数装备,并搭载了BSD盲区监测、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以及LKA车道保持系统,这些在豪华家用车中才能出现的高科技配置,大大提升了东风凯普特e星的日常驾驶安全性。

智能化的另一种极致体现,是打通车机端和手机端的互联,通过安全网关联动功能,用户只需在移动终端操作便可完成远程锁车、唤醒、安全网关甚至是监控车辆等功能,再配合OTA远程在线升级,使得东风凯普特e星整套车机始终保持在最新状态。

此外,东风凯普特e星还兼具无可比拟的经济性。东风凯普特e星货箱长度可达4.2m,最大容积可达20.3㎡,货箱容积提升14%,在同类产品中货箱容积最大,同时,减重300kg的轻量化设计还为东风凯普特e星带来更长续航。

不过,两款全新轻卡车型只是东风汽车股份面向智能高端绿色物流的开端,未来东风汽车股份将拉动整个供应链体系、生产制造体系、质量控制体系和营销服务体系等全价值链,向高端方向和客户体验全面升级,为挑战2025年度销售30万辆目标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