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卡罗拉Cross国产!网友:加价5万?

2021年09月27日 14:30:06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重磅新车

↓ 广汽丰田全新SUV官宣 ↓

本周六广汽丰田官方正式宣布推出全新车型--锋兰达,这款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将成为继汉兰达、威兰达之后,广汽丰田家族第三款“兰达”系SUV车型。

从官方公布的预告图可以看出,锋兰达的大灯、前脸、车身线条与上周刚刚在日本本土发布的日规版卡罗拉Cross完全吻合,不得不承认丰田这波国产的速度真是够快的!

卡罗拉Cross使用了与卡罗拉相同的TNGA-C平台打造,外形设计相比C-HR这类轿跑SUV要更沉稳,不再使用浮夸的溜背双尾翼设计,整体风格比较中庸,是典型的丰田家用SUV风格。

此前C-HR被很多人诟病的溜背设计导致后排车窗视野太差,并且后备厢垂直高度不足问题,如今在卡罗拉Cross上也得到了完美解决。卡罗拉Cross的造型,对于想要买一辆SUV的用户绝对是接受度更高的。至于尺寸方面,卡罗拉Cross与C-HR使用相同的平台,轴距也保持一致,但是车身长度、宽度、高度都明显更大。

内饰就没什么新意了,跟卡罗拉几乎一模一样,与C-HR那种不对称式的个性设计还是很不同的。得益于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造型设计,卡罗拉Cross的车内空间也变得更加宽敞,相信这也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变化。至于动力部分,日规版卡罗拉Cross搭载1.8L自然吸气、以及1.8L混动系统,但是据传国产版锋兰达将搭载与C-HR相同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带有齿轮直传的CVT变速箱,规格明显比日本版更高一些。

对于丰田来说,C-HR这款车在国内并不能算非常成功,南北双车加在一起,每个月的销量也没有超过1万辆,与竞争对手本田缤智/XR-V两兄弟每月累计3万台左右的销量不可同日而语。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国内购买15万合资SUV的用户,更多还是会在意车辆外形是否大气,内部空间是否宽敞。而此次广丰国产的锋兰达,则恰好补足了这两点,如果能保持与C-HR相同甚至更低的定价,大概率是可以获得更高销量的。更重要的是,本田换代的缤智起码要到2022年底才能实现国产,丰田如果能抢在缤智换代前让锋兰达站稳脚跟,未来的SUV市场可能丰田就更有话语权了。

林肯全新轿跑车专利曝光 ↓

本周我们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得了一组林肯全新轿跑车的专利图,这款车可以看做是今年4月曾经在上海车展发布的Zephyr概念车的量产版,前脸使用了点阵式中网设计,并且大灯与中网之间有一条贯穿的灯条。

整车定位于中型轿车,采用溜背式设计,但是从专利图可以看出,这款车没有使用无框车门,尾门也不是掀背设计。不过有一些网友看过专利图后表示,这款车与奥迪A7 Sportback是不是有点像呀?

1942款林肯Zephyr

事实上,林肯Zephyr并不是一个全新诞生的车系,早在1936年,林肯就曾经推出过名为Zephyr的两门轿车,后来又推出了四门版本,一直生产到了1942年二战时期才停产,这款车当年甚至还提供过V12发动机的选项!

2005款林肯Zephyr

时间来到2005年,林肯在当时福特蒙迪欧的基础上,推出了一款全新的横置前驱平台豪华轿车,依然沿用了经典的Zephyr车名。而这款车在2007年改名,成为了我们熟悉的林肯MKZ

如今林肯旗下诸如大陆、MKZ等轿车车系均已陆续停产,此次重新在国内复活Zephyr这个经典车系,恐怕还是看中了中国市场对于三厢轿车的喜爱。尤其是在推出国产冒险家、飞行家等车型获得不错的销量后,林肯也的确应该乘胜追击,继续推出更多新车型来提升他们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雪铁龙C5 X上市 ↓

令无数法系车迷期待已久的雪铁龙凡尔赛C5 X终于上市了!此次凡尔赛C5 X共推出4款配置,售价区间14.37-18.67万元。作为一辆合资中型跨界车,不到15万的起售价确实不算贵。

作为一辆法系车,雪铁龙C5 X的外形设计自然是颇具亮点的。相比市面上常规的轿车和SUV,雪铁龙C5 X的车身造型融合了掀背轿车、旅行车和SUV三者的特点,看起来非常个性。考虑到目前法系车在国内的窘境,C5 X靠着个性的设计吸引眼球也的确是个不错的方式,只是这种“另辟蹊径”的造型恐怕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还是需要时间来接受的。

虽然官方给C5 X的定位是中型轿车,但由于其独特的造型风格,C5 X在尺寸上相比主流三厢中型轿车明显要更短,但是车身宽度又达到了主流中型轿车的水平,而且得益于其跨界的风格,车身高度也超过了1.5米,比大部分轿车都要更高。严格意义来说,C5 X更像是一辆类似星瑞、名图这样的A+级轿车,但是采用了跨界掀背的风格。

C5 X的内饰设计层次感十足,延续了法系车一贯的复杂风格。值得一提的是,此次C5 X在配置上很不“法系”。要知道,此前法系车的大部分配置都只会集中在顶配车型上,中低配车型“丐”到没法看。而C5 X即使是14.37万的最低配车型,也标配了205/55 R19轮胎、6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软硬可变悬架、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换挡拨片、皮质座椅、主副驾电动调节、10英寸中控屏、全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了。

动力方面,雪铁龙C5 X全系搭载一台1.6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5马力,最大扭矩250N·m,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C5 X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结构,同样很法国!不得不说,作为一辆车长4.8米的合资跨界车,C5 X的定价以及配置还是很有诚意的,只是这个不走寻常路的造型,确实很难让人对它的销量有所期待......

车圈前沿

↓ 蔚来推出三元铁锂电池 ↓

如今电动车越来越普及,除了智能化方向外,电池已经成为了各个品牌寻求突破的主战场。最近,蔚来就发布了全新的三元铁锂电池包,即三元锂电芯+磷酸铁锂电芯混搭的电池包,并且已经在9月23日上线预定,装备全新电池包的车型将在今年11月交付。

三元铁锂电池包通过将三元锂电芯,与磷酸铁锂电芯通过混合排布的方式组成新的电池包,可以同时兼具三元锂电池的低温性能、大功率特性,以及磷酸铁锂电池低廉的价格。此外,磷酸铁锂电芯对于电量计算不准确的缺点,也可以由三元锂电芯解决。而且在电芯排布上,磷酸铁锂电芯将被置于电池包的中央,三元锂电芯则被置于电池包的外侧,这样能够进一步缓解磷酸铁锂电池低温性能差,导致冬天续航下降严重的现象。

除了电芯的改动外,此次新电池包还使用了蔚来新的CTP封装技术,也就是不设置模组,直接由电芯组成电池包。这种结构可以让装配过程简化10%,体积利用率提升5%。

据官方表示,同样的标准续航电池包,此前三元锂电池容量70kWh,而升级了三元铁锂电池包后,容量提升到了75kWh,对应ES8等车型的续航,也有30-35km的增加。更重要的是,新的电池包价格没有变化,即使是使用老电池包的车型,依然可以去换电站直接换上新的电池包使用,这对于老车主而言又是一个可以“白嫖”的好机会了!

比亚迪唐EV出口挪威 ↓

根据比亚迪官方消息,近期450辆唐EV车型正式在广州港集结上船,运往挪威销售。如此一来,今年比亚迪已经累计向挪威出口了超过1000辆唐EV车型。今年8月唐EV就已经在挪威上市了,售价59.99万克朗,约合人民币44.9万元,比国内顶配31.48万的售价贵了接近50%,这也算是国货之光了吧?

至于为什么出口到挪威?这是因为虽然挪威地处北欧,天气寒冷,但挪威却是一个非常注重环保的国家,包括政府和国民在内对于电动车的接受程度都非常高。2020年,挪威新车销量中,纯电动车销量占比达到了54.3%,是全球首个纯电车销量占比过半的国家。如今挪威优越的大环境,对于中国的纯电动车企来说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在燃油车时代,我们落后于欧美,如今到了纯电时代,我们或许真的有希望实现超车了!

↓ 北汽交付出租车换电版EU5 ↓

近日北京汽车正式举办了万台纯电动出租车交付仪式,专为出租车市场打造的换电版EU5正式交付。目前,北京汽车已经在全国19个城市投放了3.2万辆换电车辆,并且累计建成配套换电站255座。其中,在北京市内就已经投放2万辆换电出租车,并且在北京五环及重点区域建成162座换电站,投入运营107座换电站,实现了五环、大型居民区、通州副中心、机场周边等区域的全覆盖,半径2.5km内就能找到一座换电站。

此次交付的换电版EU5使用北京出租车专属的双色车身,搭配车顶的出租车顶灯。电芯则为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芯,并具备低温充电预热功能,NEDC续航350km,并且可以在90秒内完成换电。假设出租司机白天出车,晚上睡觉,单日行驶里程应该在3-400km左右,一个工作日只需要进行一次换电即可。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从出租车司机的反馈来看,换电的价格相比充电还是要略贵一些的,但换电算下来平均每公里花费也就大约0.3元左右,相比汽油车每公里超过0.5元的开支还是低了40%。

车喝玩乐

↓ Giulia车主挑战避险车道 ↓

经常跑山路、高速的同学应该知道,在连续长下坡路段,每隔几公里就会有一个避险车道,就是为那些因为长距离下坡导致车辆刹车失灵的车型提供紧急避险功能。避险车道通常都是一段大上坡设计,并且铺上非常厚的碎石,以加大阻力,可以让车辆驶入后迅速停止。可就在最近,一位阿尔法·罗密欧Giulia车主做了一个很多车迷一直想做,却没胆量做的事情:他故意开着自己的Giulia冲上了避险车道!

你觉得锋兰达能成爆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