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仅792台,风神AX7马赫版上市,能救市吗?

2021年09月27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作为东风风神旗下一款紧凑型SUV车型,风神AX7马赫版正式上市。新车本次共计推出4个配置版本车型,主要在外观造型、动力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内饰、配置也进行了部分调整。新车官方售价区间为9.59-12.99万元。

风神AX7马赫版

相比现款车型,新款风神AX7马赫版外观造型方面更为激进,具有更强的视觉冲击感。前脸方面,新车采用全新的大尺寸六边形中网设计,且内部还配备了镀铬装饰。这一点,应该是为了迎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的雾灯以及下包围设计风格,增加了一些运动感。

车身侧面和尾部方面,新款风神AX7马赫版的变化并不是很大,只是在细节方面做了调整。比如说新车外后视镜下方增加了马赫版车型的专属“MACH”标识,同时在后保险杠处的扩散器设计上增加了红色装饰与前脸相呼应。

风神AX7马赫版

内饰方面,风神AX7马赫版车型与此前的风神AX7PRO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细微支持做了调整。一方面,新车全系采用了12.3英寸中控屏,此前AX7PRO则采用了10.25英寸中控屏、另一方面,新车的配色风格由此前的红色为主,转为了黑色为主。

至于其他方面,新车内饰方面则没有过多调整。配置方面,新车有了一定的表现。但是,整体上,依然有较大缺失。

​风神AX7马赫版

比如说,新车全系并没有胎压显示、车道保持辅助、后排USB接口、自适应远近光灯、前雾灯等功能。

同时,电动后备厢、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后驻车雷达、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座椅加热/通风、后排杯架、后排中央扶手、感应雨刷等配置,也只是高配或者顶配车型,才会配备。

​风神AX7马赫版

动力方面,风神AX7马赫版搭载1.5T发动机。除了入门版车型,其余3款车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为300N·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至于入门版车型,动力参数也表现比较差劲,同时匹配的变速箱也是6速手动变速箱。

风神AX7连续3个月下滑

作为东风风神旗下一款紧凑型SUV车型,风神AX7的销量表现比较惨淡。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风神AX7累计销量仅仅为12874台,月均销量不足1610台。其中,2021年8月份,风神AX7单月销量仅为792台,环比下滑26.46%,接近3成。

事实上,从2021年6月份开始,截止到今年8月份,风神AX7的销量已经连续下滑了3个月。

风神AX7质量问题截图

​车宇世界认为,风神AX7之所以销量表现惨淡,有品牌力较低、产品力不足等有密切关系。同时,质量和售后问题较多,也是这款车销量惨淡的重要原因。根据车主反馈显示,在售风神AX7存在着方向跑偏、部件开裂、车内异响、行车电脑故障、制动异响、变速箱顿挫等问题。

本文结语:

整体上看,风神AX7风神版相比老款车型,有了较大的变化。但是,考虑到这款车产品力、品牌力等方面的因素,加上老款车质量和售后问题造成的口碑下滑,新款车的销量恐怕很难有所好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