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民神车的光环下,性情却大不相同——试驾哈弗H6S

2021年09月27日 15:02:01
分享到:

月销曾破8万辆,取得连续8年累计98个月销量冠军,哈弗H6在中国车市绝对算是“国民神车”。身负神车光环,哈弗H6S却呈现出与H6车型完全不同的性格特点。

在造型方面,哈弗H6S不再强调家用SUV的惯常审美,转而向“潮感”方向大步前进。

诸多从鲨鱼身上吸纳来的造型元素,让整车更具辨识度。鲨鱼流线型车顶,蓄势勃发,同时也能有效降低风阻系数;鲨鱼齿状渐变进气格栅,层次分明;全LED灯组采用双透镜结构,日行灯带融入其中。

19寸熏黑轮毂搭配红色卡钳,让整车运动感激增。当然,最抢眼设计细节,则在于引擎盖与前保险杠接洽处的异色处理的进气口,这也是哈弗H6S在力量感营造上的点睛之笔。

内饰方面,荧光绿色安全带最为抢眼,每每系上安全后带都有种狠狠踩下油门的冲动。皮质、Alcantara混搭的一体式座椅,看起来很战斗,在激烈转弯的工况下也能提供不错的摩擦力和支撑性,但实际乘坐感更偏于柔软,在动感与舒适间讨巧取中。

触屏车机反应迅速,菜单设计合理,导航功能强大,完全可以替代实时迭代的手机版导航软件,且部分物理按键得到保留,保证了中控操作的便捷性;值得一提的是,在靠近加油站时,屏幕上自动弹出了加油支付界面,可见,在应用生态建设方面哈弗H6S同样是一把好手。

性能自然是轿跑SUV的灵魂,无论是2.0T燃油车型,亦或是1.5T HEV混动DHT车型,在动力操控方面都可圈可点。

以小编试驾的DHT车型来说,电驱起步超静音、超省油,避免变速箱在低挡位中的顿挫感,同时起步效率也要高于燃油车,0-60km/h加速仅需3.7秒,驾驶质感虽然更贴近纯电动车,但也不至于带来极速踩下电门的那种眩晕感。

在常规驾驶工况中,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的DHT混合动力系统还提供了纯电、混联、串联、能量回收等多种工作模式,均通过只能控制系统自动切换,并能做到无缝耦合,平顺性和燃油效率均得以保证,百公里油耗仅为4.9L。实际上,无需过分注意拿捏油门力度和平均车速,哈弗H6S的油耗表现也能轻松达到官方数据之下。

得益于柠檬混动平台的共享,在驾驶质感上,哈弗H6S与此前试驾的魏牌玛奇朵车型有异曲同工之妙。

操控方面,整车显露出偏于舒适的调校,日常路面的沟沟坎坎滤震抑制表现出色。对于激烈驾驶中的高速转向动作,H6S在侧倾抑制方面的良好表现则是悬架姿态降低、匹配前后稳定杆的功劳。

为了匹配激烈驾驶需求,H6S也专门提供了方向盘操控模式和赛道模式等7种驾驶模式可选,美中不足的是,所有关于驾驶质感的调节功能均集成在车机当中,并未设置操作更加直观的物理按键。

总体来看,于外内饰和性能方面,哈弗H6S展现出了与H6车型“划清界限”的动感与个性,但在科技、舒适、便利配置和调校上又跟第三代H6车型同步与时俱进,在折中取舍中,哈弗H6S算得上合格的运动轿跑SUV,但也均不属于过分强调运动调教的“一根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